2024-04-27

給不設限的自己掌聲 音樂系房仲自高市職訓班結訓考得水電證照

▼勞工局112年第一梯次產訓班結訓典禮現場合照。(圖/訓練就業中心)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市勞工局產訓合作職訓班6日舉辦結訓典禮,共計124位學員順利完成職業訓練課程,典禮首先以體驗互動的方式展示職訓成果,現場設置了7個不同職類的職訓體驗活動,分別展示學員們在電路配線、家庭面盆龍頭安裝、美髮和烹飪等領域的專業能力,以及透過許多精心規劃好玩又好吃的活動,讓學員可以再次回顧受訓過程的酸甜滋味,並對成功結訓後所將展現卓越的專業技能,給予肯定的鼓勵與掌聲。

水電班結訓學員佳芸,自學校音樂系畢業後進入不動產行業,因工作因素常遇到客戶詢問水電的疑難雜症,且發現自己對水電好像頗有興趣,決心要跨領域學習水電專業技能。儘管最初對水電一無所知,但在同學們的互相幫助和老師有條有序的課程安排下,她通過學習每一階段訓練並順利考取證照,整個過程雖然備感艱辛但卻非常充實,對老師和職業訓練中心的培養與協助表示感謝。

19歲的美髮設計養成班學員勁宇,在受訓前亦沒有任何相關經驗,但他不斷努力學習,不給自己設限,渴望習得一技之長,未來將積極考取證照,持續為自己的職涯奮鬥。另一位學員顓鳳,曾在電子公司擔任品檢人員,但由於公司的前景不明朗,被公司資遣後,她毅然決然地報考地方風味小吃班職訓課程,透過老師熱心且專業紮實的訓練,她希望未來能在料理方面找到一片天地,實現自我創業的夢想,並為患有嚴重聽力問題的孩子,提供一個可以融入社會的工作與學習環境,為他們帶來一個美好的未來。

▲勞工局陳石圍副局長與產訓班結訓典禮優秀結訓學員及老師們合照。(圖/訓練就業中心)

結訓典禮由勞工局陳石圍副局長代表頒發成績優異獎項,林岱樺立委也到場勉勵祝福所有結訓學員。陳石圍致詞表示,恭喜各位通過嚴格的職訓課程,順利地結訓,期許面對未來新的職涯階段,要記住受訓過程所克服的種種難關,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價值,發揮潛力,不要害怕挑戰和錯誤,因為它們正是自我成長的機會與養分;隨著未來世界的快速變化,也勉勵學員常保學習進取的心態,新的知識和技術不斷出現,唯有持續學習和自我提升,才可使自己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勞工局指出,產訓班除規劃課堂上課培訓之外,亦提供考照輔導與業界實習及徵才媒合的服務,幫助學員在結訓後即可獲得許多就業機會,踏上自己的職涯新程。勞工局將繼續致力提供高質量的職業訓練服務,今年度第2梯次「產訓合作職前訓練班」,報名至7月16日截止,歡迎待業或失業的民眾趕快就近向各就業服務站洽詢,或上網訓練就業中心網站線上報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