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市民代表方華雄創新希望 用愛關懷 清新青年「雄」愛屏東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    屏東市民代表方華雄四年來為民服務總是義不容辭,打著『公益青年 服務優先』與您攜手同行一起為社會作好事的口號走訪各個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與角落市民,服務弱勢的個案更是不計其數,不僅認真、盡責去完成本份工作「問政」之外,也不斷透過個人影響力,讓這個社會變更好。

圖說:方華雄質詢有關清潔隊機場北路垃圾場中午民眾倒垃圾的問題獲得回應。(記者廖銘瑞攝)

方華雄曾擔任社團法人屏東縣海青青弘會理事長及志願服務課程講師,105年擔任過屏東縣太陽城國際青商會會長,公館國小、復興國小及鶴聲國小弱勢家庭兒童免費課後輔導班方案計畫主持人,屏東縣獨居老人免費居家修繕及環境整理方案計畫主持人等。

方華雄榮獲屏東縣優秀青年代表及中華民國全國十大案馨獎得主,及中華民國106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得主。近年在代表會第八次定期大會上質詢有關清潔隊機場北路垃圾場中午民眾倒垃圾的問題,最後市長願意接受華雄的建議,從11月1號開始,機場北路的垃圾場開放中午倒垃圾,讓民眾有了更多的便利性。

延宕超過10年,屏東市萬年里建復路8米道路的開闢,在10月28日上午九點舉行通車典禮,回想到三年前萬年里吳里長邀約方華雄代表到現場這些年來這條路荒煙蔓草寸步難行的路段僅一百多公尺,卻阻礙的萬年里的交通發展,因為該里里內無8米道路,都是小巷弄,方華雄代表決心要幫里內爭取這條道路,每次的定期大會方代表都提出質詢希望市長重視我們地方的需求,經過積極的爭取,程市長及林協松主席大力的協助,終於通車了,該路的開通可謂打通了萬年里的任督二脈。

方華雄沒有太多的政治語言,只有巷弄小徑內的獨居老人及地方領袖的讚譽與推薦,未來依然持續推動社會公益與關懷長輩及弱勢家庭,讓更多的青年志工們走入社區關懷弱勢,在當一個認真、負責的市民代表同時,創造更多「愛心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