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福德正神的守護 樹德宮捐贈復康巴士 為行動不便民眾帶來希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樹林區樹德宮集合信眾的力量,於3日上午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主委王吉二代表捐贈,市府秘書長邱敬斌代表侯友宜市長前往受贈,並回贈感謝牌。樹林區鄰近的宮廟主委、民代等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樹林樹德宮主委王吉二(左)代表捐贈復康巴士 由邱敬斌秘書長(右)代表受贈。(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樹德宮主委王吉二表示,該宮創建距今有兩百多年歷史,主祀福德正神,是樹林區最古老的一尊「土地公」,也是樹林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歷經多次整建及信眾支持,才有今日規模。

王吉二說,樹德宮平時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獎助學金、各項急難救助及寒冬送暖等,重大節慶也會捐贈物資給弱勢族群。秉持福德正神愛鄉愛土的精神,經管理委員會決議捐贈復康巴士,並獲得信眾熱烈響應。希望藉由福德正神的守護,讓每位搭乘者都能病痛消除,也讓行動不便的民眾多一輛搭乘使用。

▲樹林樹德宮捐贈復康巴士 地方民代及宮廟代表共襄盛舉。(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邱敬斌表示,樹德宮長期為新北市無私奉獻、響應社會公益,如同仙界「里長伯」福德正神的大愛,集結地方力量照顧更多有需要的市民。新北市目前實際投入營運的復康巴士有549輛,每年服務超過60多萬人次,幫助身障朋友及失能長輩就學、就業、就醫、就養。

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社會局主任秘書黃逢明、樹林區長洪崇璉、市議員洪佳君、葉元之和立委蘇巧慧等人,亦參加捐車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