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人類學家的錢包—貨幣的社會生活特展」開幕 展期自6/30至8/20止

▼「人類學家的錢包—貨幣的社會生活特展」開幕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戴英薇/瑪家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致力於推廣臺灣原住民族及南島語族文化,期盼透過展覽與相關活動使民眾更加瞭解原住民族之多元性及生活樣貌,今(112)年度原發中心與中央研究院合作推出《人類學家的錢包—貨幣的社會生活特展》,訂於112年6月30日(五)上午11點,於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文物館一樓特展室舉行開幕記者會,本展以人類學家的視野探討南島貨幣多樣性與常民文化,展期自112年6月30日(星期五)至112年8月20日(星期日)。

▲中央研究院主任郭佩宜親自帶領與會人員進行展場導覽。(圖/記者戴英薇)

中央研究院於106年首次展出《人類學家的錢包—貨幣的社會生活特展》,隔年臺東大學進行第一次移展,帶給參展民眾「貨幣」的啟發與意義,佳評如潮。本中心於暑假期間重新推出該展,在展區中帶來多種互動設計,使觀展更具趣味,民眾也能透過與展場的互動了解本次展覽之主題及核心內容,進入展場便能發現這是一場能夠彼此對話、十分具有特色的展覽,期盼能再讓國內外民眾體驗深度的南島貨幣文化探索之旅。

▲本展以人類學家的視野探討南島貨幣多樣性與常民文化。(圖/記者戴英薇)

原文發中心主任曾智勇表示,園區十分注重展覽的多樣性,不僅期望《人類學家的錢包—貨幣的社會生活特展》能帶給大眾不同領域的觀展體驗,也將傳遞貨幣的象徵及背後意涵,將不同國家、民族的貨幣歷史和文化分享給前來園區的民眾。而本次開展記者會除邀請到中央研究院郭佩宜主任親自帶領與會人員進行展場導覽之外,也將在會後由其指導原文化園區博物館專業人員及志工朋友,舉辦教育訓練,加強工作人員對於本次展覽的了解,使民眾獲得更好的觀展體驗。

▲本展以人類學家的視野探討南島貨幣多樣性與常民文化。(圖/記者戴英薇)

展覽期間將會舉行抽獎活動,也歡迎各位密切關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臉書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tacp.tw?mibextid=LQQJ4d。讓我們在暑期跟著人類學家的視角一同領略貨幣背後的歷史文化之美。

▲本展以人類學家的視野探討南島貨幣多樣性與常民文化。(圖/記者戴英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