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登記第1號梁錦文來接棒 進興村未來會更棒

進興村長候選人登記第1號梁錦文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距選舉投票日只剩最後倒數3天,長治鄉進興村長候選人此次有原任村長及2位政治素人共3人參選,這也是進興村十幾年來最為競爭的一次村長選戰,進興村轄區較為特殊涵蓋[進興本庄、河壩寮(上寮、下寮)及麗景山莊]等3個聚落,且三位候選人也恰巧分別住在3個不同聚落。

換人做看看真的不一樣!進興村長候選人登記第1號梁錦文,受到庄內鄉親的支持與鼓勵,並經幾番評估與思慮後才毅然決定投入選戰,他的對手除一位新人競爭者外,另則是已任3屆70歲的老村長,他認為,若無人與現任村長競選,又將再是同額競選的局面,幾經思考後,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空間也盼替家鄉服務。

現年55歲,平時作風開明爽朗、老實忠厚並熱心地方公益,自航警退休後返鄉務農,家中從來沒有人投入政治,他是受到村民的鼓勵才參選,強調以服務深厚到位的精神來尋求地方認同,想用創新方法,讓老家的小村莊往更好的方向改變。

▲踩街嘉年華玄天上帝廟前定點表演。(圖/記者范家豪)

梁錦文自參選至今,皆是一步一腳印地來拜票,從不攻擊及抹黑競爭對手,對於近日來遭對手用文宣及種種方式抹黑,他除了感到遺憾之外也適度作出反駁與回應。

錦文參選至今從未做人身攻擊,也不會被任何人操控、指揮,所有的競選活動都是支持錦文的選民自動自發的幫忙、協助、參與。錦文雖然出身河霸寮,但如當選村長對於進興村(進興、麗景、河霸寮)三聚落的營造與建設都是會整體來規劃,絕對不會獨厚河霸寮(溪埔寮)地區。在此懇請大家全面催票來救急、讓愛飛揚在進興。終結派系、清流共治、清廉參政、絕不買票 。

一個村莊的建設發展,村長是擔任著領頭羊這個角色,村長的工作很多很雜,隨時要配合村民的各項需求,如果沒有堅定的熱情以及良好的體力的話,最後就會變成是在作秀或者是偷懶應付,很難能照顧到每位村民,假使一個對未來建設完全沒藍圖,只會作秀推諉的村長,不管之前有多少豐功偉業,實在都不值得自我大肆吹噓,更不足於代表現在或往後的成績,如同一棵樹的樹根若爛了,還能冀望枝葉茂盛嗎?

梁錦文長年服務於警界,法紀道德觀念深植,參選以來秉持公平競爭,從不口出惡言來攻擊或抹黑其他對手,更不可能會有違法亂紀情事發生,他自律甚嚴,謹守分際,一生清清白白坦蕩蕩的做人,行止不違良心,俯仰皆不愧於天地,凡事事必躬親不假手他人,無所謂人情包袱,只知勇於承擔責任作對的事、做該做的事,當稱職全職的好村長,盡己一分心力全心為鄉親來服務。

一個有目標、有理想、肯付出、肯做事的好人才,才會受到鄉里眾人的推薦出來參選,他土生土長、對故鄉有種濃郁化不開的情懷,一直以來懷著感恩的心,抱持著回饋鄉里服務鄉親的信念,不為單一部落,更不可能為某一個人,而是要為咱們進興村所有的父老兄弟姊妹們來盡一份心力,梁錦文未參選前長年以來擔任環保志工,積極參與社區各項公益活動,一步一腳印,以實際行動表達對鄉里的熱愛,如果我們能給他一個機會,他一定能承擔建設進興村的責任,重新來打造新社區改變進興村的未來。

親愛的鄉親們!當鄰近村落各項建設蓬勃發展,您還願意讓進興村往後的建設在原地踏步嗎? 而當您我同樣的在繳稅金,您還能忍受屈就當個二等公民嗎?而當進興村的永續發展停滯不前時,您還能忍心讓他再空轉4年嗎?

由於對手頻出奧步,再加上不實的抹黑文宣,讓錦文在村長的選情相當告急,為了闢謠言正視聽,釐清事實真相,特於今21日晚間7點在錦文競選總部(長治鄉進興村下寮巷34號前)舉辦”進興要進步 選前座談會”,誠摯邀請各位鄉親好友能踴躍參加衝高人氣,支持好人出頭,支持進興再造 。

▲進興村長候選人登記第1號梁錦文。(圖/記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