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原住民音樂創作力大爆發 10首族語作品角逐金曲獎掀熱潮

記者黃俊育/綜合頻道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日登場,今年有10件原住民族音樂作品入圍25個獎項,並且多以族語創作,原住民族委員會27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辦理「第34屆金曲獎入圍交流活動」,邀請今年集金曲入圍的原住民族音樂人齊聚一堂,分享音樂創作的甘與苦。

▲姚宇謙洛金表演。(圖/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肯定所有入圍者長期的耕耘獲得專業評審的肯定,也一直努力用自己精湛的音樂傳承原住民族語言文化,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族,展現台灣多元語言、多元文化的社會風貌。

▲王宏恩分享創作歷程。(圖/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

夷將Icyang進一步表示,原民會為了支持大家在族語音樂創作上有更豐富的資源,6月12日正式發布了「原住民族語言發展補助金」辦法」,未來使用原住民族語言製作音樂專輯,上限上限可以再增加50%。

▲雅維·茉芮Yaway•Mawring分享創作歷程。(圖/原住委員會民族提供)

想了解更多原住民族音樂相關產業資訊,可上原民會官網或「台灣PASIWALI音樂節」粉絲專頁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