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犯保屏東分會舉辦 「迎向馨生~生涯發展」活動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假潮州高中會議室主持107年「迎向馨生~生涯發展」講座。(圖/犯保屏東分會)

 

【記者何勁陞/車城報導】  「破碎的碗,再怎麼回頭看,都是破碎的!」這句話游蕩在會議中,也深植在馨生人內心。如同每個人的過往,再怎麼回頭看也都已經過去了,誰都無法挽回,只能繼續被時間潮流推著走。

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林錦村(兼任本分會榮譽主任委員)深入關心馨生人,不捨馨生人常沉浸在過往的傷痛而忘記活在當下,本分會特規劃於107年11月17日(星期六)假潮州高中會議室舉辦107年「迎向馨生~生涯發展」講座。活動感謝屏東縣潮州高中無償出借場地,分會主任委員龍應達頒發感謝狀予校長林榮洲。會中邀請講師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兼任教授王淑俐、南榮國中董事會執行長陳純適分享生命故事:王教授詼諧的分享-雖生命窮苦,也要活的窮開心;陳執行長訴說破碎的碗已然破碎,無需再回頭看,要放眼當下,為生命作規劃,迎向新(馨)生。

▲屏東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呂建興宣導反賄選。(圖/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屏東分會)

選舉前夕,分會也邀請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呂建興宣導反賄選。呂主任檢察官以淺顯易懂的案例說明賄選方式,鼓勵在場來賓一同守護屏東,堅定拒絕賄選等犯罪行為。分會主任委員龍應達有感而發的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我們都曾歷經生命苦難,因著彼此同為犯保人,相互扶持及照顧,而能關關難過關關過。活動近尾聲,看著馨生人打開心門,開始與人互動、交流,彼此生命的流動,必將帶著活力與能量迎向新(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