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高雄市跨機關高齡交安宣導團 路老師研習

▼112跨機關高齡者交通全宣導團研習會合照。(圖/高雄市區監理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區監理所為加強宣導高齡者用路安全及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邀請高雄地區路老師、機關及學校團體宣講志工,於日前辦理「跨機關高齡者交通全宣導團研習會」。會中特別頒發「感謝狀」表揚21位路老師,感謝路老師們熱心協助推動高齡交通安全宣導工作不辭辛勞及無私奉獻,並期勉大家再接再厲一起為高齡者的用路安全把關。

研習會邀請成功大學交通管理學系鄭永祥教授擔任課程講師,主講「事故鑑定分析看安全駕駛與道路環境改善」透過與學員的互動教學,並以高齡人士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實例及事故地點為發想,採一問一答的教學模式激盪出深刻的交通安全概念,讓參訓者印象深刻,本次共計50名路老師及有志於宣導者參加。

▲高市所劉育麟所長於研習會中頒發「感謝狀」表揚21位路老師。(圖/高雄市區監理所)

高雄市區監理所劉育麟所長表示,希望透過研習會讓路老師或即將成為宣導志工者,在未來交通安全宣導任務上成為種子,發揮種子的力量漫延愛與關懷,加強長輩們的交通安全觀念。攜手維護高齡者用路安全,創造出友善的交通環境,共同朝降低高齡者交通事故率為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