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拒當人頭戶! 人安寒士慶端午用行動加強反詐騙宣導

▼市長周佳琪、縣議員黃明賢及屏東東區扶輪社社長王昰揮帶領社員一同到場並贊助應節禮品。(圖/人安屏東平安站)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睽違3年,人安基金會重啟端午團聚的賀節活動,寒士們都殷殷期盼。全球逐漸走向後疫情時代,景氣復甦,帶動寒士就業率,故今年端午關懷活動,除發放應節粽子外,更提供折疊椅及關懷包(內含夏季內衣褲及清潔用品等),讓在外辛苦工作的寒士及單媽在烤地瓜時,能有張椅子可稍作休息,照顧這群窮苦人,亦可感受過節溫馨。

▲屏東平安站於06月15日舉辦「寒士慶端午」活動。(圖/人安屏東平安站)

屏東平安站於06月15日舉辦「寒士慶端午」活動,當日到場服務255位寒士,今年以「拒當人頭戶 端午反詐騙」為主題,崇蘭派出所副所長許瑞峰,現場為寒士做反詐騙宣導,以強化寒士普遍不足之反詐騙常識,藉以降低其受詐騙機率。感謝屏東市市長周佳琪、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及屏東東區扶輪社社長王昰揮帶領社員一同到場共襄善舉並贊助應節禮品,另有小妍髮廊提供義剪、義診,為寒士打理面容及把關健康,萬眾一心,感謝社會各界用自己的善意,將這份愛分享出去。

▲另於活動現場有小妍髮廊提供義剪。(圖/人安屏東平安站)

64歲阿娟是一位清寒弱勢婦女,長期失業也無任何收入來源,透過寒士朋友告知,人安基金會有提供發餐服務及三節活動物資發放,阿娟自行到屏東平安站求助供餐服務,站長了解阿娟狀況,得知父親曾經是一位廚師,雖已故但阿娟也學習到基本廚藝,站長並邀請他來站內做廚房工作,有了這份義工的工作,生活起居暫時衣食無缺,阿娟也願意幫助街友寒士,真心的付出,樂於施捨的心,找回自己脫離貧窮。

▲崇蘭派出所副所長許瑞峰,現場為寒士做反詐騙宣導。(圖/人安屏東平安站)

人安基金會屏東平安站常年提供防飢、防寒避暑、防病、工作轉介及三節關懷等相關服務,邀您每月600元支持平安站寒士常年服務,與人安一同幫助「寒士」不再挨餓,讓平安站服務不間斷。愛心專線:08-732-1349。劃撥帳號:42280321(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端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