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實驗教育多元探索 中華國中林靜綺同學國中會考獲滿級分

記者樊德惠/宜蘭報導

112年度宜蘭縣國中會考於6/9日公佈成績,中華國中林靜綺同學獲滿級分(15級分)的優異成績,讓學校師生與有榮焉。林靜綺同學說,她的學習歷程分為2階段,國小時父母為她選擇宜蘭近郊的湖山實驗小學就讀,從小就培養她自主學習與多元探索的好習慣,讓她有個開心且學習豐碩的有趣童年。而到了國中她選擇回到都市型的中華國中就讀,應該是在湖山實驗小學奠下的自主學習與多元探究的基礎,讓她在學科的學習上得心應手,並分享讀書秘訣就是上課認真聽講,課後會在父母開設的補習班做系統性的複習且作息穩定,讓她讀書讀出自信心,一舉榮獲滿級分的優異成績。

林靜綺的母親簡佑樺表示,自己非常重視孩子的學習成長歷程,小學經過多方的探訪之後,幫女兒選擇湖山實驗小學就讀,讓她從小接觸生態、探索、從做中學、SDGs永續環境等教育,養成擅於觀察、探究、實作、回饋的學習模式。簡佑樺也特別感謝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動實驗教育,以及湖山國小的老師們培養林靜綺熱愛學習的好習慣。國中階段,經過跟女兒的討論,選擇優質的中華國中就讀,原本還擔心會跟不上市區國中的學習進度,但經過學校教師們三年來的培育,讓她的學習能不斷的突破,且在會考能有不俗的表現,相當感謝中華國中校長及老師們的栽培。

宜蘭縣實驗教育中心林武聰主任也一同賀喜林靜綺同學的優異表現,也從中可以看見實驗教育所強調的自主學習與多元探索,是可以順利接軌到下一個學習階段的學力表現,尤其這2年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動「實驗教育共學基地」,也帶給學子們更豐富的自主學習與多元探索的課程,有興趣的家長或同學可在實驗教育中心官網或臉書粉絲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