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今年國慶煙火落腳屏東 蘇震清感謝國慶籌備委員會的決定

▲蘇震清致國慶籌備委員會感謝函。(圖/蘇震清服務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今年在屏東舉行的台灣燈會受到很大迴響,讓屏東被世界看見。為延續這份使命感,也替國家的生日慶典發聲,立委蘇震清曾於4月9日寫信給國慶籌備委員會,建請今年度國慶煙火在屏東施放,讓2019年成為屏東發光發熱的元年。如今好消息傳來,國慶煙火確定落腳屏東。對於縣府也做了相同的努力,蘇震清表示肯定,並預祝辦得圓滿成功。

蘇震清在信中指出,屏東於今年成功舉辦「台灣燈會」後,獲得極大正面迴響,不但證明屏東有能力將國家級活動承辦至頂尖水準,更充分展現國境之南屏東的創意與活力。以此熱情,屏東地方各界莫不引頸期盼爭取「108年度國慶煙火」,謹此表達「國慶煙火在屏東」意願,並建請國慶籌備委員會惠允,讓2019年成為屏東發光發熱的元年。

蘇震清說,今年以屏東大鵬灣為主燈區的台灣燈會,被喻為是歷來最成功的一次,使得「我屏東,我驕傲」成為時下流行用語。這份榮耀得來不易,除了要歸功縣府團隊及志工群的努力外,也要感謝許多默默支持的縣民朋友。今年國慶煙火確定落腳屏東後,他除了感謝國慶籌備委員會的決定外,對於縣府及許多朋友要再辛苦一次,同樣表示感謝之意。

一九五三年首次施放的國慶煙火,二○○○年由民進黨執政後,不再固定在台北施放,改由各縣市輪流舉辦。二○○七年的國慶煙火,就曾在屏東大鵬灣施放,照亮大鵬灣夜空,吸引約十萬人參觀,成為當時地方盛事。

▲蘇震清致國慶籌備委員會感謝函。(圖/蘇震清服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