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流星」慶端午 「家園」粽飄香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遊民收容所(流星家園)為歡慶端午節的到來,邀請街友共同來包粽,委辦單位高雄慈聯基金會結合屏東飛鳴山鳳山寺及星聚點髮妝店共同為街友打造不一樣的端午節。

▲。(圖/屏東縣政府)

有吃過金元寶、銀元寶內餡的肉粽嗎?今次端午節活動有善心人士贊助,將象徵金、銀元寶的50元錢幣及10元的錢幣消毒後包裝於烘焙紙放進肉粽中,鳳山寺全程準備了食材及教導街友們包粽技巧,讓街友共同投入。活動中由家園社工宣導165反詐騙專線,讓街友瞭解保管證件的重要及現行詐騙招數,另有星聚點髮妝店義剪服務,幫街友整理頭髮、改變造型,為了讓街友在剪髮後的清潔,沐浴車亦提供沖洗服務,讓街友可以清爽過一夏。

 

▲。(圖/屏東縣政府)

家園住民阿好姊對包粽躍躍欲試,也一起動手包料,經由鳳山寺人員的幫忙讓阿好姊成功包好一顆粽子。透過包粽活動,吃到自己包的粽子,提高他們的信心,社會處科長張佳樺及家園社工也一起體驗包粽,透過包粽活動團聚,親手將滿滿心意的粽子,送至街友的手中。每位街友皆分發到粽子,迫不急待的就在家園門口大快朵頤,讓街友有美味的粽子吃又有金元寶拿,一同溫馨過端午。

▲。(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張科長及慈聯基金會董事長蔡嘉賓到場歡慶,希望流星家園的存在可以讓流落街頭的人有一盞燈照亮他的未來,透過端午活動,除了理髮換新造型清爽一夏外,特別的包粽活動讓大家非常的驚喜,這次的團聚也增加了節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