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仁武與左營警分局 查獲酒駕2人送辦另一乘客遭罰

▼阮姓男子酒駕被員警查獲。(圖/仁武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大樹區一名外籍移工騎乘普重機車過完路口遲遲未切回方向燈,看見警車時還不時張望,仁武分局九曲派出所巡邏員警見狀上前攔查,過程中阮男渾身酒氣,面帶微笑不語企圖蒙混過關,經實施呼氣酒測值超過法定標準值,全案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仁武分局九曲派出所員警日前凌晨1時許,巡邏行經大樹區竹寮路時,見一名越南籍阮姓男子(約38歲)左轉過路口後遲遲未將左轉方向燈切換,且神色緊張不時注視警車,警方見狀察覺有異欲上前攔停關切,不料阮男竟加速想離開警方視線,警方於後方鳴笛示意攔查,阮男始配合攔查。

盤查過程中阮男身上散發酒氣,警方詢問有無飲酒,阮男始終面帶微笑不語想蒙混過關,警方依規定實施呼氣酒測值超標。阮男見酒駕事跡敗露,始露出尷尬的微笑,坦承休假與朋友暢飲啤酒後,心存僥倖心態騎車回家。警方告知阮男相關權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仁武分局呼籲,酒駕害人害己,切勿心存僥倖飲酒駕車。此外,用路人駕駛車輛應依規定使用方向燈,並遵守交通規則,保持良好的駕車習慣,愛惜自己也保護他人。

▲董男酒駕雙載、自摔又藏事故車 警調監視器當場打臉。(圖/左營警分局)

另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警員陳文忠5月15日17時許獲報,在舊城火車站前發生一起自摔交通事故,員警立即趕赴現場處理。怎料員警到場只發現43年次董男與友人鄭男身上多處擦傷站立路旁,但事故重機車竟不翼而飛。經追問下董、鄭2人說詞反覆,初始自稱2人係走在路上時不慎摔倒,但對於頭上為何戴著安全帽無法自圓其說;接著又表示重機車是由鄭男以推車方式,牽至附近機車停車格停放,但對於機車鑰匙為何在董男手上,同樣無法解釋,渾然不覺2人在員警眼中更加可疑。

員警見2人堅不吐實,斷然調閱火車站前監視器查看現場狀況。果不其然,畫面上董、鄭2人騎乘機車雙載,並在事故地點自摔倒地。面對員警質問以及明確的影像證據,能言善道的鄭男此時也只能啞口無言,坦承2人雙載又自摔的事實。其後員警實施酒測,董男酒測值達0.49毫克,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同車乘客鄭男也無法置身事外,由警方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八項舉發,處罰新台幣6,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警方呼籲,駕駛人飲酒後切勿酒駕,或在酒精未退前上路,酒駕上路不僅觸法,如發生交通事故,不僅造成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傷亡,更可能造成家庭破碎。飲酒後請指定駕駛、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計程車返家,以保障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