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監視器助逮竊賊 警到場又查獲毒品

▲警方查扣鄭嫌剛行竊得手3C產品傳輸線共4盒。(圖/屏東警分局)

▲警方攔查鄭嫌過程影片。(攝影/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萬丹報導】 萬丹鄉一名有毒品前科鄭姓男子(43歲),無正當工作,在逛文具店時,見到3C產品傳輸線,於是起了歹念,直接偷竊得手離去,經店家發現物品短少,報警處理,員警受理在案後,鎖定嫌犯特徵,唯殊不知該男子食髓知味,隔日再度光臨同樣這間文具店偷竊3C傳輸線,最後在警民合作之下,當場人贓俱獲逮捕鄭男,隨後又查獲鄭男身上一包毒品安非他命,全案依竊盜、毒品等罪嫌移送法辦。

▲鄭男因竊盜又持毒遭警方逮捕 。(圖/屏東警分局)

屏東警分局萬丹分駐所巡邏員警於日前接獲店家報案文具店內有男子疑似行竊後要離去,警方火速趕赴現場,發現報案人所描述男子,立即攔查盤問,據查,男子為鄭O豐(43歲、住萬丹鄉),坦承渠竊行,警方在其鄭嫌身上查扣剛行竊得手3C產品傳輸線共4盒(價值新臺幣700元),另外也坦承在前日的時候也至文具店行竊同一樣物品,鄭嫌辯稱因為長期失業,看到自己喜歡的物品,沒有足夠錢買,才用偷竊方式來滿足自己慾望。

▲警方查扣鄭嫌剛行竊得手3C產品傳輸線共4盒。(圖/屏東警分局)

警方表示,幸有文具店員工及時發現通報警方逮人,順利將竊嫌移送法辦,免於再度損失財物。轄區派出所也會加派警力於附近商家巡邏,防止宵小有不法之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