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海科館「親情似海」Kinship love as the sea油畫展 郭艶雅以作品訴說母愛與溫馨故事

▼海科館「親情似海」Kinship love as the sea油畫展。(圖/海科館)

【記者范家豪/基隆報導】 母親對子女的愛,不僅在人類可以看到,天地萬物的生靈均有母親光輝的親情展露,畫家郭艶雅的創作擅長透過旅遊及生活敏銳的觀察和對顏色掌握,針對海陸生物郭艶雅創作有一系列令人動容母子親情與母愛的油畫作品,目前這些作品正在海科館教育中心展出,歡迎民眾於112年6月11日前參觀「親情似海」Kinship love as the sea油畫展」。

▲生命之鑰。(圖/海科館)

目前在海科館展出的「親情似海」油畫展共計有20幅作品,畫家郭艶雅雖未曾受教於正式美術學院,但其作品曾獲安徽淮北博物館典藏以及日本國際公募未來展入選。「親情似海」的畫風展現母性特有的敏銳,描繪出如絲綢般的柔軟溫馨,讓人看了都會倍感親切,作品色彩優雅畫面充滿熱情,題材豐富,畫裡風格趨於簡樸而直率風格。

▲遊山玩水。(圖/海科館)

郭艶雅透過創作訴說生命與親情故事,陳展作品中的「生命之鑰」,畫出母獅和小獅,她將獅子比擬為自己和女兒,透過紫色鳶尾花及金色翅膀,表現內心濃烈溫暖的親情,希望女兒永遠像獅子一樣勇敢、獨立、堅強,而母親的肩膀則永遠是女兒的依靠,而翅膀祝福女兒向遠大夢想飛翔。「遊山玩水」則透過作品的情境,反應出內心喜望和母親遊山玩水的心境。

▲同行。(圖/海科館)

海科館表示,配合這次「親情似海油畫展」郭艶雅也特別創作5幅「大翅鯨」系列之作品:大翅鯨為成對活動,性情溫順,同伴間眷戀性很強。互動之間常以相互觸摸來表達感情,配偶為一夫一妻制,當母鯨帶著幼鯨時,往往公鯨緊跟其後守護。

▲守護。(圖/海科館)

令人嘆服的是母鯨在哺乳期間為幼鯨的成長提供一切營養,而自己卻很長時間沒有進食,直到幾個月以後才開始尋找食物。母鯨與幼鯨之間也常常是溫情脈脈的,幼鯨常用兩鰭觸摸著母鯨,這樣的依偎與深情,在作品中盡露無遺,讓人感受母愛所散發出令人感動的溫馨與動容。

▲閃亮親情。(圖/海科館)

母親節將至,海科館歡迎民眾帶媽媽出遊,在參觀海科館的同時,不妨也可走訪教育中心,靜靜的感受與欣賞「親情似海」Kinship love as the sea油畫展」,共同享受溫馨的藝術饗宴及母愛的偉大。

▲跟著媽媽腳步走(犬)。(圖/海科館)
▲出發了。(圖/海科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