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傳承宗教文化 屏東紫霄帝闕玄天上帝廟捐贈圖書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紫霄帝闕玄天上帝廟傳承玄天上帝慈悲為懷的精神,17日特別捐贈紫霄帝闕上帝公套書250套給屏東縣政府,希望藉由這次捐贈套書,能夠讓更多民眾和學童接觸宗教文化。

捐書活動在紫霄帝闕玄天上帝廟舉辦,廟方代表簡茂林主委捐贈,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長吳明榮及民政處長徐富癸代表接受,簡單隆重。

縣府民政處長徐富癸表示,屏東宗教發展相當蓬勃且多元,並長期關注社會發展,推動社會公益也不餘遺力,希望玄天上帝廟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關懷公共事務。文化處長吳明榮也認為,屏東是一個有文化的地方,紫霄帝闕玄天上帝廟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出書,還無償捐贈縣政府250套書,相當不容易。

玄天上帝簡茂林主委感謝屏東縣政府歷年來對宗教、文化傳承的重視,尤其在去年2022 舉辦全國玄天上帝飛昇得道聯合慶典,鼎力協助,使慶典團拜、交通指揮、深獲來自全國各地信眾好評,圆满顺利。簡主委說套書分為上下兩冊,書中主要介紹玄天上帝廟的文物及沿革,這次捐書的目的,除了抱持感恩、報恩的心態以外,更希望能夠把宗教教人為善的精神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