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嘉義市特教生競技疊杯代表隊 新加坡世界錦標賽大放異采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中華代表隊30名選手於6日至10日前往新加坡,參加競技疊杯運動領域中最高級別的國際賽事-2023競技疊杯世界盃錦標賽,和17個國家、370名選手共同角逐金盃。這次台灣代表隊中有6位選手來自嘉義市,而且都具有特教生身分;這也是中華代表隊第13年來第一支特教國手隊伍,這些特教國手透過參與高規格、高強度的賽事,並和一般選手同台競技,為自己及台灣的運動領域寫下精采的生命故事。

此次嘉義市代表隊的6位選手,有來自北園國中的蕭正政、蘭潭國中的江嘉宬、民生國中的宋惟森、玉山國中的陳懷恩以及育人國小的汪佑叡和陳釆稼。其中陳采稼因視障生參與賽事,更引起新加坡媒體的關注,對於台灣能藉由競技疊杯為特教孩子打造亮眼的舞台,而讚賞有加。

▲中華代表隊在新加坡競技疊杯世界錦標賽中大放異采。(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代表隊的孩子能和一般選手共同出國比賽,在賽場也展現不俗的比賽成績,獲得3金、4銀、4銅、3項第4、4項第5、1項第6、1項第9和2項第10。正政和佑叡的雙人組比賽,在預賽時更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可惜在決賽時因為失誤與金牌擦身而過。另外,在這次賽事中懷恩爸爸、佑叡媽媽也和小選手組成親子組參加賽事,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的好成績。

此次賽事中,更因為嘉義市選手的優異成績,在個人賽預賽後,大會甚至直接將原本在L2特別組二級賽事的3位選手,升級至L1一級賽事,雖然因此少了奪牌的機會,但也代表大會對6位台灣特教選手實力的肯定。

在賽事獲得三面金牌的汪佑叡在和媽媽獲得親子組銅牌時說,很開心和媽媽可以參與比賽,並且獲得很棒的成績。媽媽也說,可以和孩子一起共度一次特別的親子時光,是她最大的感動。選手們更對市長黃敏惠與教育處長林立生大力支持特教運動競技疊杯表示感謝,讓他們可以從全國賽、亞洲賽到這一次新加坡世界盃,一路邁向競技疊杯運動的最高殿堂,也擴展他們的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