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112年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  屏東盛大開賽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年度桌壇最大規模的「112年自由盃國小組個人桌球錦標賽」,4713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共有男女各3組,共約200支隊伍、超過2,000位隊職員、選手參加,參賽選手均為國內少年桌球菁英,7天賽程必將精彩刺激。

本次比賽各組單打前16名,雙打前8名之選手,將取得少年國少選拔賽之門票,少年層級的比賽是我國奪牌之強項,希望透過大型賽事的舉辦,篩選出最具奪牌希望的選手,為國爭光。屏東縣自去年度辦理17歲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後,越來越多的全國性桌球賽事在屏東舉辦,也可見屏東桌球運動的快速發展,以及中華民國桌球協會對於屏東桌球人才培育的重視。

屏東縣政府自周春米縣長上任以來,大力推動體育活動,希望藉由全縣體育活動的參與,重現屏東體育大縣的風采,全面打造屏東體育人才穩定發展的良好基礎。在三級五區的政策推動之下,成功培養出不少優秀的桌球選手,如廖振珽、李昱諄為現役亞運代表隊及世錦賽的中華隊代表,也是屏東縣體育發展相當重要的成果。

縣長周春米表示,為帶動地方桌球風氣、培育更多桌球人才,本次賽事經縣府與中華民國桌球協會多日協商,終於排除萬難令賽事可順利在屏東最優質的縣立體育館舉行,希望每位參賽選手都能充分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進而爭取佳績。

屏東縣政府誠摯的邀請所有縣民到場為選手們加油,一同感受比賽展現的熱情與活力,欣賞一個充滿快樂、活力與健康的運動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