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天后護僧佑民全球祈福息災梁皇大法會』 由東海龍門天聖宮發心首啟

▲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台東指標媽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啟建『2023天后護僧佑民全球祈福息災梁皇大法會』,是台東宮廟界首次辦於體育館的大型公益祈福法會。(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台東指標媽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啟建『2023天后護僧佑民全球祈福息災梁皇大法會』,是台東宮廟界首次辦於體育館的大型公益祈福法會。(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記者陳法沛/專題報導

恭祝天上聖母1063聖誕 慈悲與善不分宗教

以戮力恢復道統、嚴謹辦理各項科儀而廣為周知的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台東指標媽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甫於2023癸卯年初推出在宮廟界颳起一陣風的『七星糧禮斗』後,即將於國曆5月6日(恰逢節氣立夏)起一連六天於台東縣立體育館奉旨啟建『2023天后護僧佑民全球祈福息災梁皇大法會』虔辦天上聖母聖誕慶典,恭請致力推廣僧伽長照系列計畫的元亨寺台北講堂監院上會下常法師主法被喻為一生至少要完整一懺有『懺王』之稱的『梁皇寶懺』法會,是台東宮廟界首次辦於體育館的大型公益祈福法會。

▲東海龍門天聖宮『2023天后護僧佑民全球祈福息災梁皇大法會』,系列活動流程表。(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東海龍門天聖宮『2023天后護僧佑民全球祈福息災梁皇大法會』,系列活動流程表。(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佈施是改變命運最好的方法

東海媽祖諄諄慈諭:『當人生窮困時,千萬記住善事別停;佈施是改變命運最好的方法,善會充滿菩薩的相續、該來的都會在來的路上』。

法會時間於2023年5月6日(六)~11日(四)(癸卯年農曆三月十七日~廿二日);法會項目有:禮拜梁皇寶懺、恭誦金剛經、齋僧、佛前大供、過案薦食、供佛齋天、圓滿焰口、三皈依、恭請諸天神聖蒞臨吉祥法會、開香晚會-傳藝之夜、開筆禮、頒發清寒獎學金…等。5月3日(三)~5日(五)是鑑壇神尊入壇日;神尊請回日為:5月12日(五)~14(日)。法會功德項目有:總功德主、副總功德主、功德主、福慧主、圓滿主、吉祥主;可依個人需要增添財寶袋、啟點『福慧燈』、『普度供桌』。『隨喜功德』項目有:歷代祖先、往生親友、冤親債主、嬰靈、地基主、公司地基主、寵物、消災祈福;可『隨喜護持』:誦經法會、供僧、供齋、供花、焰口施食、贊普。功德金可以現場繳交、匯款或刷卡

▲東海龍門天聖宮『2023天后護僧佑民全球祈福息災梁皇大法會』香表。(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東海龍門天聖宮2023天后護僧佑民全球祈福息災梁皇大法會』香表。(圖/東海龍門天聖宮 提供)

2023年5月11日(四)~ 12日(五)(農曆三月廿二日~廿三日)於東海龍門天聖宮舉辦天上聖母聖誕系列慶典:5月11日19:00各友宮祝壽、23:15闔宮爐下祝壽團拜大典;5月12日17:30平安福宴、19:00晚會表演+摸彩活動、20:00金錢龜擲筊比賽。

法會結餘將作為推展僧伽長照及培養照服員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有鑑於全球高齡化,出家僧眾也面臨長照問題,僧伽長照系列計畫的推廣人『會常法師』師承著菩妙上人生前欲建蓋彌陀村的大願、稟持佛陀慈訓,希望藉由法會於全台各縣市誦經祈福、透過佛道宗教力量,推廣僧伽長照志業,進而培養更多三寶弟子為合格的居家照服員、用內財外財來供養法師乃至醫藥布施;另有照服員證照,照顧法師外,有因緣可以去照顧有緣的長輩。

會常法師呼籲:『法會結餘將作為推展僧伽長照及培養照服員之用希望從僧伽開始,事業與志業可以同步共進,我們的因緣能關懷多少法師,盡力去做,三寶弟子恭敬一起來成就,讓法師們安心弘法,增福增慧還能多一份功德資糧』!

時光匆匆如旅,走遍半生四季;

在祢裏裡,沒有分離、不負深情、不問歸期

東海龍門天聖宮宮主陳柔嫻表示:『梁皇寶懺依1,275佛號而編成,共計兩千多次禮佛,跪拜禮讚之間,沐浴在諸佛菩薩的慈悲願海裡,可洗滌罪障、化解災厄、能與冤親債主解怨釋結,祈求陽世檀越除病消災;可說是最慈悲、最徹底的救度!』種福田就好比蓋房子,必須有一個大而堅固的支撐當地基;此次法會各項功德主可列闔家每人『消災及超薦』每人個人累劫冤親債主、歷代祖先、公司及住宅地基主,讓『共修力量大』可以加倍擴值!

東海龍門天聖宮管理委員會誠邀各友寺院道場宮廟壇共同參與、十方大德一起護持殊勝法會,同霑法益、成就無量淨業!

🎯《報名系統》:https://pse.is/4uhv77

🎯《刷卡網址》:https://pse.is/4tnvy9

💰《匯款帳號》💰

◎台東大同路郵局(700)。

◎帳號:02610091398703。

◎戶名:東海龍門天聖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