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2023新住民 「俄羅斯多元文化」體驗

▼歐敏信主任在新住民多元文化體驗活動與參加人員合照。(圖/三民戶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跨國婚姻的開放讓世界各國成為多元族群與文化融合的組織體,台灣亦同,來自世界各國的新住民也讓台灣形成一個豐富的多元文化族群,然在台灣的俄羅斯新住民卻是少之又少。

由三民戶政所、三民區公所與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共同攜手辦理的「俄羅斯多元文化體驗」活動,11日在三民戶政所舉辦,並特別邀請來自俄羅斯的音樂家-奢樓府擔任講座。奢樓府於2002年受邀來台灣擔綱管弦樂團的長笛首席和青少年管絃樂團指導後,從此就愛上台灣人文、天氣、食物,喜歡台灣人的熱情,最終也成為高雄的女婿,並在港都落地生根。

▲現場展示的俄羅斯樂器:巴拉萊卡(三角)琴、多姆拉、口簧琴、zhaleika(管樂器)。(圖/三民戶所)

奢老師在課程中介紹俄羅斯文化、音樂並現場演奏,除此,還特別將自己收藏的樂器如:巴拉萊卡(三角)琴、多姆拉、口簧琴、zhaleika(管樂器)等帶至現場展示,讓學員們認識及體驗不同的西洋樂器,並於現場演奏異國風音樂;另最受學員喜歡的就是製作及品嘗莓果餃子DIY,在品嘗莓果餃子後,個個讚不絕口。奢老師表示藍莓餃子在俄羅斯是一道百年傳統美食,餡料可隨著季節盛產的莓果類做成不同的莓果餃子,學員都開心的說,今天的課程太棒了。

三民區長宋貴龍及三民戶所主任歐敏信也到場向學員致意,並鼓勵新住民多參加政府機關開辦的課程或活動,認識並接納多采多姿的異國文化,共創和諧多元文化家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