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國華國中原住民舞蹈團跳進全國賽 獲乙組特優丙組優等佳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國華國中原住民舞蹈團參加111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分別榮獲國中團體民俗舞乙組特優及丙組優等,校友會理事長周錫琦頒贈5,000元特優獎勵金及3,000元優等獎勵金給學弟妹,家長會長郭崢嶸提供8,000元獎金讚許學生的好表現。

校長林顯宗說明,108學年縣賽丙組優等取得全國代表權,乙組縣賽特優非第一未取得代表權。109縣賽乙組特優、丙組優等皆取得全國賽代表權,但適逢疫情,全國賽停辦。110縣賽乙組特優未取得代表權、丙組優等取得全國賽代表權。僅丙組獲得優等;今年帶著先前的遺憾,同時承載畢業學長姊的祝福捲土重來,宜蘭縣初賽首度在乙、丙組獲得縣內雙特優第一,取得全國賽資格,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賽,尤其乙組共有來自全國16支勁旅同場競技,各個勢在必得,競爭激烈下僅5隊獲得特優。

校友會理事長周錫琦說,國中求學時住在寒溪,孩子們從部落下山就學,平日假日都在和時間賽跑,必須趕上最早的首班車及最後的末班車,為了練習,必須在部落、家庭、教會中取得平衡,做好時間分配管理,學會溝通表達!原住民舞蹈不是獨舞,必須要一群人才能完整呈現隊形以及深刻的族群文化內涵,所以出缺席更顯重要,每一次的練習,三年級學長姊總能擔負責任,督促提醒,自主錄影調整細部動作,持續修正,只為了有更完美到位的演出!

縣府、校方及學生家長會共同籌措比賽經費,讓孩子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安心出賽、完賽,刷新團隊在全國賽的戰績也共同創造屬於團隊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