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天使心、五月感恩情 屏醫慶護師節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溫馨之五月除了偉大母親節,512日又是國際護師節,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特於今天59日舉辦護師節慶祝活動。這次活動特別為在背後守護病人健康的白衣天使們,舉辦各項健康促進與健診活動,傳達屏醫對護理人員關懷,讓屏醫護理師更有動能為病人服務,守護民眾健康。

屏東醫院周世華院長表示,除了醫師,護理師是我們照顧病人最重要的職業,所以今天慶祝護師節首先感謝護理同仁為醫院及病人奉獻和努力,屏醫一直以來重視護理師之工作環境,竭力提升護理人員的福利待遇、工作環境優質化,並重視護理同仁意見之表達,努力營造優質職場。

▲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舉辦護師節慶祝活動。(圖/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

今年屏東醫院希望能延續屏東燈會的精神,以〝我屏醫 我驕傲〞的SLOGAN,希望同仁能以身為屏醫人為榮,並讓屏東鄉親了解屏醫為社區民眾的健康守護者。

活動開始,由志工媽媽以手語表演揭開序幕,並透過象徵傳承南丁格爾的傳光的儀式中揭開序幕,彰顯護理之美及傳承之意涵。並由院長、護理科主任透過頒獎來鼓勵表現績優的護理師,有服務屏東醫院10年以上的資深護理師、獲選最佳服務的微笑天使、全方位的優良護理師以及學術發表人員獎勵,希望用正向的鼓勵帶給護理師更大的希望與肯定。

今年活動中最大亮點是由內、外科醫療部長領銜表演,感謝所有護理人員醫療照護上配合和辛勞,且整場活動採直播方式,讓所有辛苦上班無法參與活動的護理同仁可以線上一起參與。

最後,在院方贈送護理人員小禮物的活動及象徵延綿不斷的〝傳承〞中,圓滿結束今天的活動。

屏東醫院護理科主任曾慧雯表示,優質護理師是民眾健康照顧的保障,因此,護理人員也需要社會更多的支持與肯定,在國際護師節前夕,期許每位護理師勿忘初衷,都能為民眾健康奉獻,以身為護理師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