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國中會考將至 長治鄉長首次為考生舉辦祈福

考生舉辦祈福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國中會考已進入倒數階段,為了讓考生考試順利、增加信心及安定人心,長治鄉公所首次精心策劃來辦理「文昌護佑.包粽祈福」活動,今10日上午於屏東縣長治國中舉行,預祝所有考生在文昌帝君的庇護下,如願錄取理想學校。

▲「文昌護佑.包粽祈福」活動。(圖/記者范家豪)

祈福活動儀式在9點許開始舉行,由長治鄉長古佳川與長治國中校長鍾冬玉二人共同敲響狀元鑼,象徵考試能高中狀元。接著由全體考生依序敲響鑼聲,在金榜題名祈福牆掛上寫著自己理想學校的祈福卡,並走過狀元門,場面歡欣。

▲長治鄉古鄉長與長治國中鍾校長二人共同敲響狀元鑼。(圖/記者范家豪)

公所此次也別出心裁為每位考生準備文昌帝君加持過的「包中文具組」及「包粽造型開運盒」,由古鄉長逐一致贈,給予考生祝福勉勵,期能在考場上文思泉湧,下筆如神助,獲得佳績。此外,公所還邀請德協社區志工媽媽親手製作包子及粽子讓考生享用,同時也象徵考試「包中」,盼考生吃下後,能金榜題名,考運亨通,帶來好兆頭。

▲考生依序敲響鑼聲在金榜題名祈福牆掛上祈福卡。(圖/記者范家豪)

古鄉長表示,學生平時努力苦讀,藉由祈福活動能幫助考生靜心,減緩緊張焦慮的情緒,期勉同學能在考試中脫穎而出名列前茅、心想「試」成、榜上有名,迎向璀璨的未來。未了鼓勵學生考出好成績,如會考成績可達到5A++的同學古佳川個人將送出iPhone手機一支,接著長治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鍾任政致詞時除祝福畢業學生考出好成績外,個人也加碼送出別廠牌的手機一支給達標的學生。

▲古鄉長致贈「包中文具組」,給予考生祝福勉勵。(圖/記者范家豪)

另外,公所為了嘉惠更多考生,明(5/11)上午8點起,考生只要憑准考證,即可至長治鄉立圖書館免費索取限量「包中文具組」及「包粽造型開運盒」,每人限領一份,送完為止。

▲由德協社區志工媽媽製作的包子及粽子讓考生享用。(圖/記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