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土耳其震災第五天 臺灣搜救隊救出第2位生還者、生命徵象穩定

記者何向陽/綜合報導

土耳其、敘利亞邊界6日發生規模7.8強震,震災進入第五天,台灣搜救隊今天再傳出好消息!救出一名受困在樓板、彈簧床墊和棉被的35歲女性,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讓所有救難人員心中都激動不已、感動萬分。

消防署說明,臺灣搜救隊在經歷19小時的救援,與當地土耳其隊伍一起克服了倒塌建築物中侷限空間作業的困難,利用破壞器材及支撐作業技術,破壞倒塌結構柱及隨時監測受困者的生命徵象,提供醫護治療協助,將1名35歲女性,從被柱體擠壓變形的樓板、彈簧床墊及棉被等雜物中脫困出來,交由當地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

▲獲救者父親感激地與搜救人員擁抱致謝。(圖/消防署臉書)

得知女兒平安獲救後,獲救者的父親感激地與土耳其及我國搜救人員握手致謝,雖然雙方有著語言的隔閡,但仍透過擁抱表達千言萬語,嘴巴也喊著「Thank you!」消防署表示,今天和臺灣搜救隊合力救出受困者的土耳其搜救隊,就是23年前921震災時,來臺灣協助救災的 AKUT 搜救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