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土耳其災區僅零下5度 臺灣搜救隊挺進救援:天冷,但心不冷!

記者何向陽/綜合報導

土耳其、敘利亞邊界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大批建築物倒塌,不少人受困在倒塌的廢墟中急需救援,我國立即號召2批搜救隊前往當地協助搜救工作,不過臺灣隊執行區域是土耳其南部的阿德亞曼(Adiyaman),當地氣候仍依舊寒冷、日夜溫差大,白天5度、晚上零下5度,搜救隊透過臉書曝光當地最新情況,鼓舞士氣喊「天冷,但我們心不冷!」

臺北搜救隊表示,雖然攜帶了基本的禦寒衣物,但在重度工作下返回基地(BoO)後,體溫逐漸降下就開始感到寒意,處處可見結霜,搜救器材箱上面也佈滿了霜,搜救人員只好伐木砍柴,並取用空油桶生火取暖,抒發執勤過程中的內心話,並隨時顧及同仁心理健康,防止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而飲食部分,除有自給自足的糧食包外,也有當地居民送來溫暖的土耳其烤餅,讓搜救隊員在生火取暖之餘,也能好好飽餐一頓。同時搜救隊員也感謝在臺灣給予加油打氣的大家。

▲土耳其阿德亞曼晚間氣溫只有零下5度,處處可見結霜。(圖/臺北市搜救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