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屏東縣「屏酒安」安衛家族正式成立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為防範職災發生,落實勞工身心健康,同時讓民眾吃得安心,屏東縣政府今年成立的安衛家族以食品製造業為主,勞工處特邀請內埔工業區「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屏東酒廠」擔任安衛家族之核心企業,經由核心企業扮演指導、督促並作為家族中模範標準,並帶領家族成員精進落實職業安全與衛生。

勞工處表示,如何建構安全與衛生並重的工作環境,一直是縣府努力的目標,成立安衛家族目的,就是希望業者共同協力來改善職安及職衛環境,目前安衛家族已有20家企業加入成員。

安衛家族於5月2日正式成立,包括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屏東酒廠等20家企業由勞工處副處長謝明章手中接下安衛家族證明文件,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許峯源強調,透過家族成員的相互協助更能有效落實食品安全,此外由縣府所安排的集合訓練亦能強化勞安觀念。

副處長謝明章則肯定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之企業精神,期許家族成員以其作為學習目標,並透過地方政府與核心企業同心協助,共同改善中小企業職場安全衛生,提昇自主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