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精障男獨自離院失蹤 枋警山間尋回助團圓

▲精障男獨自離院失蹤 枋警山間尋回助團圓。(圖/枋寮警分局)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枋寮分局內獅派出所於日前接獲曾姓民眾報案,稱其原住院治療中的中度精神障礙兒子,突然離開醫院返家,後又外出不知去向,請求警方幫忙。內獅所所長伍恩賜到場後立即前往民眾住家周邊山中搜尋,更動員附近住戶協助尋找,最終在山區工寮內尋獲,順利找到該名失蹤男子,協助返回就醫。

▲精障男獨自離院失蹤 枋警山間尋回助團圓。(圖/枋寮警分局)

曾姓民眾表示,兒子有中度精神障礙,原在迦樂醫院住院治療,突然離開醫院獨自回到家中,本欲請求警方協助護送該子至迦樂醫院繼續就醫,惟在警方趕往期間其子因不願再住院又逃離家中不知去向,當下精神狀況又不佳,家人都很擔心他會想不開,而且一個人在山中也可能發生危險,真的很感謝警方的幫忙,可以迅速順利地找回兒子,終於能夠放下心來。

枋寮分局長蔡進明得知後表示,肯定伍所長積極協助民眾解決困難,此為民服務的精神,足資同仁表率,殊值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