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平凡大學生到「台灣之光」 吳昶緯Moving You微電影首映會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吳昶緯」一個來自台灣屏東鄉下的年輕人,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YAMAHA年度WTGP世界競技大賽,勇奪世界第一,成為台灣第一個得到世界冠軍的選手、WTGP(世界服務技能大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日本YAMAHA公司以吳昶緯為主角拍攝的Moving You微電影首映會,於日前在他的母校「美和科技大學」舉行,吳昶瑋父母一行、YAMAHA公司主管、拍攝團隊及美和科技大學師生2百餘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吳昶緯從平凡大學生到「台灣之光」的奮鬥歷程。

一個來自台灣屏東鄉下21歲的年輕小孩,為了心中的信念,承繼了父親對機車「專業、服務」的熱情執著,在全台1,400YAMAHA合格技師當中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加YAMAHA年度WTGP世界競技大賽,面對全世界34,000名技師選拔出來的傑出代表,昶瑋頂住巨大壓力,勇奪世界第一,成為台灣第一個得到世界冠軍的選手、WTGP(世界服務技能大賽)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成為WTGP 有史以來第一次父子都得過獎的選手(父親於2005年獲得亞軍)。YAMAHA公司更首度以台灣選手為主角拍攝Moving You影片,分享「吳昶緯」勵志的奮鬥過程;YAMAHA公司特別選定「吳昶緯」的母校「美和科技大學」辦理影片首映會,除了與全校師生分享得獎的喜悅外,也是對「美和科技大學」辦學的肯定。

▲日本YAMAHA公司以吳昶緯為主角拍攝的Moving You微電影首映會在美和科技大學舉行 。(圖/ 美和科技大學 )

校長翁順祥致詞表示,肯定昶緯在機車修護及企業管理的專業熱情,足為年輕世代的表率。日本總公司服務部竹內將幸副部長特別談到在Moving You微電影中,看著昶瑋侃侃而談自己過往的努力與未來的展望,再次證明出身、環境從不是問題,問題是自己要有「心」,昶緯卓越的表現也讓其深為感動。昶緯並與在場的同學對談,暢談自已的成長歷程、比賽過程、及未來規劃。其中,昶緯談及能頂住比賽巨大壓力,父親長期從旁的指導是他得獎的最大支持。受獎時,父子倆在台上緊緊相擁那一刻,令人感動的眼眶泛紅。

出席微電影發表會的呂同學說,昶緯學長的努力與成果,代表著台灣年輕世代追求理想的踏實呈現,只要「肯學、肯做」,一定可以出頭天。出席這次微電影發表會,內心受到相當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