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東榮家 《樂在其中,齡距離》

▲與高雄榮總、高榮屏東分院共同舉辦「107年老人社會工作《樂在其中,齡距離》研習會」。(圖/屏東榮家)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榮家執行輔導會政策「賡續推動資源共享,連結地方政府社福資源」政策,於107年11月10日(星期六)與高雄榮總、高榮屏東分院共同舉辦「107年老人社會工作《樂在其中,齡距離》研習會」,邀請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楊培珊教授主講「從長照發展趨勢談機構社工的角色與功能」、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陳政智副教授主講「社區關係與外展服務」、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社會工作系王仕圖教授主講「高齡者之福利需求」,並邀請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美和科技大學校長陳景川與屏東科技大學教育副校長陳瑞仁擔任各講座主持人,希望透過專家之演講引導下,期待達到更精進的跨專業整合服務,以及提供高品質的高齡照顧。

▲參與研習會長照機構夥伴人數約200餘人,安排課程受到參與學員一致的熱烈迴響。(圖/屏東榮家)

參與研習會長照機構夥伴人數約200餘人,安排課程受到參與學員一致的熱烈迴響。會中家主任提出面對高齡社會的到來,在老人社會工作上,高齡者的心靈感受以及家庭關懷是不可忽視的層面,並且指出文化與城鄉間的需求差異,在照顧模式與推動上要一同考量,以因應長照資源有效性與高齡社會的照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