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東市長候選人林協松 邀記者茶敘、開講競選施政理念

▲屏東市長候選人林恊松開講施政理念。(攝影/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今年選舉一股「韓流」從高雄出發,襲捲全台,就連市長候選人林恊松政見定位屏東市是「生態城市」,也有選民希望林恊松可像韓總一樣,用大家一聽就懂的字眼,說說什麼是生態城市。

林恊松想了很久,覺得市民應該會喜歡屏東市是座「擁有藍天綠地,適合慢活長住的城市」。空氣好才有藍天,植物多才有綠地,再配合水域空間,就擁有多元自然生態的城市景觀,不僅動植物適合生存,更能吸引人來觀光;而是和居民慢活長住的健康幸福城市風格,也一定會吸引人願意移居屏東市,這就是我要打造的城市願景。

環境方面做法一種樹增加水域,綠地面積,提供花苗,美化居家環境,營造城市繽紛色彩。鼓勵步行,自行車,電動車與大眾運輸移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與空氣汙染。落實資源回收減少廢棄物,貫徹排水溝巡査責任制,確保市内排水溝渠通暢。設置路平,路燈通報馬上辦專線,全面檢修更新路口監視器材,維護社區治安等。食安方面做法-擴大市民農場,假日農夫市集,推動有機栽培,開辦體驗耕作與講座,讓屏東市成為有機農產最多的健康城市;並推動餐飲業汰換塑膠餐具,建立「吃得安心,玩得開心」的觀光吸引力。

▲林恊松邀請媒體茶敘開講施政理念。(圖/記者范家豪)

觀光方面做法-增設大型鐵馬休閒驛站及城市露營區,提供自行車族留宿城市觀光,提供連續性的生活步道和自行車道,串聯各商圈,夜市和觀光景點,另配合縣府在轄區內溪水,濕地改善計畫,增加周邊親水景觀休憩設施,千禧公園設置露天多功能展覽空間,舉辦花市,林間藝文展,草坪音樂會等。

教育方面做法-培育「綠色種子」,舉辦認識屏東市路樹,校樹,昆蟲,留鳥等主題活動。請學校辦戶外教學,把生態城市概念帶進校園和家庭。與環保團體合作,進行假日公園,濕地,河川生態導覽解說等。

入冬後屏東市的天空,三不五時就出現紅燈,要不就是紫爆,各候選人送文宣口罩,拜訪選民時卻沒有人趕帶口罩,大家只好當鐵肺吸塵器。屏東市冬天的空污都是受天候影響,吹北風或東北風,污染就從高雄方向吹來,經屏東到潮州被大武山擋下。

掃街拜票時接獲許多市民反映,清潔隊成功路垃圾回收站遷往機場北路,開放時間縮短,造成許多上班族不便,既無法配合垃圾車清運時間,家裡也堆滿回收垃圾。這點恊松知道這是個棘手問題,加上慈濟志工支援的資源回收站也出現疲態,這將是新市長上任後不能迴避的問題。清潔隊隊址及垃圾轉運站址,未來將遷建到第十五公墓,如何在週度期減少民怨,這都需要好好計畫。

林恊松如當選屏東市全民市長,全市79里,絕不會因與里長政治立場不同,而有黨同伐異的差別,恊松聆聽民意,甲你同心,市民的權益永遠擺第一。

▲林恊松邀請媒體茶敘開講施政理念。(圖/記者范家豪)

屏東市民是里民也是縣民,市長絕非執行單位主管,更不能矮化為政黨同步才能為民服務,上級為促進地方建設挹注經費,市長當然要有全力配合樂觀其成。「與市民同心」絕對勝過「政黨同步」。市長是全體市民交付任務的大管家,要保護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委聆聽民意,要帶動城市發展方向,才是市長最重要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