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CES 2023拉斯維加斯登場 國科會工研院組團參加

商傳媒|綜合報導

美國消費性電子實體展(CES 2023)在疫情過後重磅回歸,今年展出時間從1月5日起至8日,在拉斯維加斯一連舉辦四天盛大展覽,包括Apple、Microsoft、Google、Amazon、Meta、NVIDIA、Intel、AMD都有參展。今年展出主軸聚焦在有助解決全球挑戰的創新產品,參展商更演示如何透過頂尖科技落實節能和提升發電量、解決糧食短缺、助力農業邁向永續發展、推動智慧城市、協助大眾獲取潔淨水源等創新概念。

台灣今年由國科會攜手國發會、經濟部與數位部,共同前往CES 2023舞台,與超過4500家廠商深入交流,國科會率領96家跨部會科技新創團隊參與,工研院也推出九項涵蓋AI、資通訊和機器人等領域的創新技術。

圖片來源:CES 2023官網

CES 2023臺灣科技新創館跟隨本屆CES主軸,建立「數位醫療」及「運動與氣候科技」兩大主題體驗館,充分展現台灣的科技優勢及智能醫療領先技術。官方預估今年會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最大的商業活動,展會規模將相較去年成長40%。據悉,國內八大科技業者董座包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鈺創董座盧超群、威剛董座陳立白、技嘉總經理李宜泰、網通廠中磊董、總王煒、林斌,以及啟碁總經理高健榮、合勤控執行長楊國榮、遠傳總經理井琪皆率團隊親征,更加凸顯今年CES的重要性。

工研院推出全球首創之「我視AI魚缸」目前已實際導入基隆海洋科技館應用,更勇奪「消費性電子展創新獎」(CES 2023 Innovation Awards)。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臺灣科技新創館接下來在CES展會期間還會陸續舉辦「AI與資安」、「運動與氣候科技」、「生活風格」、「創新科技」等4場與國際新創交流的Demo Pitch,同時也鼓勵國際新創參加,並在未來來台發展。

這篇文章 CES 2023拉斯維加斯登場 國科會工研院組團參加 最早出現於 台灣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