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小三通今啟航!邱太三:推動兩岸有序交流的起點

商傳媒|綜合報導

小三通春節交通專案今(7日)正式啟航,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親自出席金廈航線首航儀式,邱太三表示「今天的首航是啟動小三通客運復航的起點,也是在疫情可控下,推動兩岸有序交流的起點。」他也傳達希望能在推動專案的過程中,逐步建立台灣人民對恢復兩岸交流的信心,以及增加兩岸相關部門的互信,盼兩岸展現善意。

「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實施日期為2023年1月7日到2月6日,部分民眾對於專案限制搭乘旅客身分、航班數量感到不盡如人意,希望可以常態化實施。邱太三進一步解釋,面對疫情的風險與威脅,金門鄉親的健康和安全,是政府推動政策的最優先考量,未來將會同相關機關,依據春節專案運作情況,以及疫情等相關情勢的變化,對「小三通」客運進行滾動檢討。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金門水頭碼頭出席「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金廈航線首航儀式。圖片來源:陸委會

由於中國8日才實施取消入境隔離措施,根據縣府觀光處旅客登記統計,今天(7日)只有30人前往廈門,112人返回金門,來回都以金門籍民眾占多數。提醒旅客,前往廈門必須攜帶金馬證或護照,準備48小時以內的核酸陰性證明,船費金門籍新台幣600元、非金門籍750元;搭船4天前必須以電話或現場向浯江輪渡公司櫃檯登記。內政部移民署會在2天前通知是否可搭船,旅客於搭船前1小時購票即可。邱太三也提醒出入境民眾做好防疫、防堵非洲豬瘟等注意事項,不得攜帶鑫鑫腸、小香腸、臘腸等含肉加工食品入境,第一次被查獲開罰20萬元罰鍰,第二次以上被查獲者處100萬元罰鍰。防檢局建議民眾出國前,可上網站查看「出國必看不買清單」。

為了防範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必看不買名單供參考。圖片來源:農委會防檢局

這篇文章 小三通今啟航!邱太三:推動兩岸有序交流的起點 最早出現於 台灣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