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為迎接溫馨母親節來臨 屏所辦理家庭支持懇親活動

▲李所長關懷收容仯年並與家屬親切的寒暄。(圖/屏東看守所)

【記者范家豪/竹田報導】 每逢五月季節的來臨,總因著母親節特殊的日子而讓我們的生命充滿感恩、備感溫馨。然而,母親之所以偉大在於她孕育了生命,並伴隨著每個孩子走過人生的漫漫長路。母親的愛是無限的,是包容的,俗云:「每逢佳節倍思親」,身在矯正機關中的受刑人,或為人母亦或為人子,體會更形深刻。

▲屏所辦理家庭支持懇親活動。(圖/屏東看守所)

屏東看守所今29日上午舉辦收容人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會,上午不到8點就有家屬陸續到接見室報到,迫不急待地想要與在所服刑的收容人見面;當家屬進入到懇親會場與收容人見面的那一刻,相互擁抱激動淚流滿面,道不盡的母親對子女的思念與關懷,場面溫馨動人令人動容。

▲李所長關懷收容仯年並與家屬親切的寒暄。(圖/屏東看守所)

屏所所長李進國亦到懇親會場,一一與收容人家屬致意,感謝家屬百忙之中至屏所參與懇親,藉家庭支持的感召,對收容人的教化功效幫助莫大,比較特別的是,該所附設有少年觀護所,收容少年亦同時辦理懇親,收容少年的父母或祖父母對少年的殷殷期盼與關愛,留下令人深刻的印象。

▲所長李進國向家屬致意。(圖/屏東看守所)

會中屏縣府衛生局毒品防制中心至懇親會場實施反毒教育宣導,提升毒品防制教育。懇親會在上午11點結束,當母親與在所服刑的兒子或丈夫或妻子不捨道別的時刻,又是一場令人感動的場面,母親對在所服刑收容人的不離不棄,活動到了尾聲收容人也對家屬做出改悔向上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