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恁的健康我關心 營造鳥松健康社區

▼鳥松區社區健康營造成果展大合影。(圖/鳥松區公所)

▼鳥松區社區健康營造成果展大合影。(圖/鳥松區公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長庚醫院自109年起與鳥松鄰近社區合作共同推動社區健康營造,使社區健康促進能更貼近社區民眾生活中。歲末將近,21日高雄長庚、鳥松區公所及合作社區共同籌備這次社區健康營造成果展,活動當天有動態載歌載舞、靜態手作作品分享,讓現場儼然為小型社區健康活力秀。

有感於高齡化來臨、三高等代謝症候群慢性疾病已成國民病,鳥松區各里里長以「規律運動」、「健康飲食」及「活躍老化」為主軸,共同打造健康社區。夢裡里、鳥松里、仁美里及大竹里為培養社區運動習慣,組成社區運動班,並在成果展中展現社區健康與活力,帶動現場熱鬧氣氛;華美里則是成立健康飲食教室,讓參加的民眾瞭解,原來在宅烹調也能輕鬆顧健康一點也不麻煩;另外大華里藉由有趣的手作課程,促進長輩手腦並用、用創意活化健腦,現場更帶來每堂課手作作品集。

▲民眾參與社區健康活力操現場。(圖/鳥松區公所)

蔡登山區長表示,近年高雄長庚醫院與鳥松區里長們合作,規劃各項有趣健促活動,讓身為長庚鄰居的鳥松居民很幸福可以踏出家門接收健康知識,增加民眾走入社區參與動機,增進社會參與同時兼顧自我健康。

今年透過各里將社區健康營造成果展現分享、散播健康與歡樂。未來期待與高雄長庚醫院將持續推動鳥松社區健康營造,期待鳥松區健康營造涵蓋率達100%,打造鳥松健康好社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