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東榮服處 貼心服務榮民馬上辦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84屏東市重聽榮民李○西爺爺(25)自行騎著機車來到東縣榮民服務處申請助聽器,臨櫃人員張瀟蒞核對時發現李爺爺申請資料缺漏聽力圖,當下李爺爺因擔心無法申請而情緒激動,大聲說話,幸服務人員張瀟蒞機警協助通知責任區輔導員施啟東協處,施員耐心傾聽的與李爺爺對談,並安撫李爺爺情緒,並詢問李爺爺是否願意由榮服處協助陪同至醫院辦理申請補件。

獲得李爺爺同意下,施輔導員隨即協助陪同李爺爺前往醫院取得聽力圖,李爺爺對於榮服處馬上辦的精神感動說不好意思麻煩榮服處,對榮服處服務大表贊同感動。

▲服務人員張瀟蒞機警協助通知責任區輔導員施啟東協處,施員耐心傾聽的與李爺爺對談,並詢問李爺爺是否願意由榮服處協助陪同至醫院辦理申請補件。(圖/屏東縣榮服處)

當日適逢榮服處舉辦4月份處務會報,方擎國處長藉由此時機表揚施輔導員與業管張瀟蒞社工員的服務熱忱,將原本是誤會怨懟情事,甚至可能引發民怨的情形,在包容熱忱的服務態度下化解危機,轉為正面能量,獲得榮民肯定;希透過案例宣導提醒每位服務同仁面對洽公民眾應提高敏感度,熱忱服務、同理心的傾聽,將榮民問題視為自己的問題,真誠耐心面對它並處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