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老鄭是誰

樂淨居士  2022/11/12 許多好友看到了重德在2022/11/10所寫的《老鄭走了》一文之後,就發信息來問:『老鄭是誰?』

重德都答覆:『我的一個您不認識的好友。』

是的,我們確實是很好的朋友,因為我們共有一段堅定的革命感情,以及一段不足為外人道的故事,因此老鄭生前病危時也都沒有讓他的兩個女兒以及續弦的妻子來通知我,直到他出殯之後的一星期,重德 才接到一個陌生女子(他的續弦妻子)打來電話告知此事,因為他怕 重德 太傷心。

因此,我問:何時老鄭住院?何時身故?何病身故?

老鄭之妻告知的老鄭住院日期,剛好也是重德突感覺身體崩壞之日,因此對於今年10月19日的  吳木先生為臺南府城建城400年所舉辦的演唱會,重德 雖然很想參加,但是卻心有餘而力不足。

大家都知道  吳木先生是知名的臺南演唱家,他也收購了重德親舅公  許石先生的包括《安平追想曲》等名曲版權。而且這一場演唱會  吳木先生也邀請了  許石先生的入室弟子  劉福助先生來演唱多首我舅公  許石先生創作的成名歌曲。因此,本來無論如何,我都想要去與他們會見一下,但是確實當時 重德 的身體並不能作主。

但是,奇怪的是到了10月18日,重德的身體狀況突然好轉,此時某家在屏東設廠的全球知名企業(全球前五大)老闆突然邀我翌日到公司洽談入會事宜,重德 於是突然能赴約。因此,該企業老闆在10月19日當場就首肯入會,並且也在11月7日完成入會手續。

後來,老鄭之妻告知老鄭離世之日是10月17日,重德才知道老鄭在醫院受苦受難的那近一個月時間,也正是重德在家飽受不知名病痛纏身而不能正常作息與行動的時間,如今想來或許我們真有如量子糾纏般的感應。

因此,許多朋友來信問我:『老鄭是誰?』,重德本來想告訴他們說:『我沒有得到老鄭的允許,因此不能告訴您老鄭是誰,他或許是您認識的朋友,因此請  您先關懷一下  您的所有鄭姓朋友。』

但是,重德最後還是忍住不去捉狹這一些網友,因而直接告訴他們說:『我的一個您不認識的好友。』

我想,每一個人都有機會發展出像 重德 與老鄭一樣的肝膽相照的朋友情誼,這不只是上天的安排,也是人生的考驗,用更簡單的話來說,就是  您有無自我要求讓自己成為可以照顧朋友的人,因為 重德 與老鄭都是這樣的人,因此我們就成為至交。

因此,『老鄭是誰?』這一個答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 您有沒有像老鄭這樣的朋友? 您已經有多久沒有關懷過身邊的朋友了?  您現在趕快去關懷他們還不遲,或許  您的老鄭正在等  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