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桃園南崁 無菜單日本料理擄獲饕客味蕾

記者吳怡儂  桃園南崁報導

WonderShare SafeEraser

「麗月日本料理」位於南崁的一個新興社區巷弄內,木地板的陽台和門面,傳達日本簡樸的職人,專注於料理的靜謐之感。堅持以純日本料理手法,堅持食物的原味,嚴選食材當日現流漁獲,以無菜單、客製化料理深受饕客喜愛,從開店至今兩年多累積許多老饕到這裡品嚐無菜單料理,享受每一次帶來不同的驚喜感。

伊佐木黃雞魚

自我惕勵給予顧客百分百原汁原味的日本料理。以「伊佐木黃雞魚」來說,日本空運食材來台,14天熟成手法將魚肉本身水份減少,使魚肉的甜味更加濃縮,肉質隨著時間越來越緊實,蘊藏在魚身的香氣也更加明顯。熟成手法是日本料理中使鮮魚更加美味的關鍵。值得一提是鹽烤和牛腹內肉,選用和牛肋骨第五和第六根位置的肉,烤過後口感、肉汁與油脂融入在嘴裡化開,搭上日本空運的大蔥和抹茶鹽,將日本料理的細緻手法推至極致。

鹽烤和牛腹內肉

能夠坐在料理台前面座位,是欣賞料理長高超手藝的最佳位子,不僅用味蕾品嘗到當季新鮮的精緻日本料理,同時用眼睛、耳朵、鼻子和感受,體會到色、香、味和料理的過程及手法,讚嘆料理長的堅持與對食材的講究。

料理長曾一航,南投竹山人,已有14年日本料理經驗,對日本料理的新鮮與美味非常講究,除了從日本進口也有當季最新鮮的漁獲作為料理食材,自己手下的刀子落在食材上,總是一絲不苟不容馬虎。另一位創業夥伴陳錫勳同樣來自南投人,與料理長曾一航見兩次面便一拍即合,並以料理長母親之名「麗月」開創麗月日本料理。

The post 桃園南崁 無菜單日本料理擄獲饕客味蕾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