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東大學第一屆TEDx年會 分別於11/25、12/2登場

▼屏東大學第一屆TEDx年會宣傳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第一屆TEDx年會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第一屆TEDx年會將於11月25日、12月2日登場,呼應陳永森校長強調「屏東事就是屏大事」,以及屏東大學將做為屏東未來發展的Total Solution,扮演地方智庫角色,與地方共榮共好,今年的主題訂為「Solution」,融合TED與屏大的優勢,透過TED讓更多學生了解社會實踐、永續發展、在地產業等理念,培養學生具有跨領域和跨體系之能力,也符應「愈在地,愈國際」的精神,扎根在地,立足南台灣,邁向全世界。屏東大學廣邀全體師生及屏東鄉親,一起來聆聽。

屏大校長陳永森表示,TEDtalk是全世界最主要的發聲管道之一,屏東大學深耕在地,也要跟世界接軌,除了推動EMI全英語教學、締結國際姊妹校,以及交換學生外,這次特別透過校方大武山學院申請,引進TEDx National Pingtung University,未來會持續往國際化發展。

陳校長強調,本次主題為「Solution」,屏東大學自許提供專業的知識能量和人力等,解決未來屏東發展各面向的問題,邀請7位在屏東與臺灣各地不同領域貢獻的講者來分享生命歷程,讓世界都能看到他們在臺灣的努力,在屏東的努力!並且看見屏東大學。

▲屏大校長陳永森強調第一屆TEDx年會將於11月25日、12月2日登場。(圖/記者戴英薇)

7名講者包括:國際花藝大師吳尚洋、海龜醫生李宗賢、大和頓物所主理人賴元豐、檸檬大叔共同創辦人薛丞睿、律師兼創作歌手蘇明淵、越南華裔的婦女權益推動者蘇玉英以及屏大應用化學系四年級的施柏宇同學(曾任學生會會長,111年獲得救國團全國大專校院優秀青年代表等)。

此次主視覺海報十分令人驚豔,負責設計的文化創意產業學系黃馨誼同學表示,靈感發想的部分是想以多樣幾何排列、漸層還有撞色的風格來呈現,並融入主題「Solotion」的相關意象,包括「時間感」、「解決過程」、「依循指標」、「解決方案」,以拼圖、鑰匙、階梯和日出、日落來呈現,顏色上是採屏東大學校徽的標準色,黃色和藍色,以及TEDx的紅色,形成具有豐富意象的主視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