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大2022音樂學系教授聯合音樂會 詩琴、幻想、行進的音樂晚會邀約

▼屏大將於11月24日晚間7:30舉辦音樂學系教授聯合音樂會。(圖/屏東大學)

▼屏大將於11月24日晚間7:30舉辦音樂學系教授聯合音樂會。(圖/屏東大學)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大學音樂系致力於音樂藝術與在地文化環境之融合與推動,本學年度將於111年11月24日(星期四)晚間7:30(自由入座),舉辦「2022音樂學系教授聯合音樂會~《詩琴 幻想 行進的音樂晚會邀約》」地點:屏東大學屏師(林森)校區表演廳。

本次音樂會由系主任葉乃菁教授規劃,將實踐雙語化演出環境,以中、英文進行文宣、節目冊製作及現場樂曲內容之導聆,集結音樂學系不同專長之專、兼任教師連憲升、林子珊、胡聖玲、曾善美、黃勤恩、楊惠婷、葉乃菁、鄞蔚婷、林蕙萱、孫韻涵、劉怡秀、姜宜君(特邀協演)、薛雅文及蘇綉雯等(依演出順序)聯合演出。

曲目內容包含:作曲家連憲升以王維〈鳥鳴澗〉、〈上平田〉、〈鸕鷀堰〉、〈萍池〉等四首詩的詩義為發想,引用了美濃客家八音【十二丈】曲調的《夜靜春山空》及作曲家楊惠婷抒發人生經歷的《心畫》;室內樂作品《布洛赫:給長笛、單簧管與鋼琴的小協奏曲》,旋律具猶太音樂特徵,以此為特色發展;《布拉姆斯:f小調鋼琴五重奏,作品34第四樂章》,主題變化技巧為其特點,由深沉而神秘的導奏及聲部間堆疊引導出相當「現代」的半音階聲響,耐人尋味。

鋼琴獨奏和鋼琴聯彈曲目包含:羅西尼/李斯特改編:《音樂晚會》第一首〈諾言〉與第三首〈邀舞〉,作品424;李斯特/魏樂富改編的《愛之夢~幻想曲》雙鋼琴作品;舒伯特/歐尼馬可改編的《軍隊進行曲》雙鋼琴八手聯彈。

鋼琴獨奏曲是李斯特改編自羅西尼於1835年出版的《音樂晚會》雙鋼琴作品則是取自德國詩人鄔蘭(Ludwig Uhland, 1787-1862)與弗萊利拉德(Ferdinand Freiligrath, 1810-1876) 的詩作「愛之夢」,有炫技也有豐富細膩的情感,展現「鋼琴魔王」李斯特的多元面貌。《軍隊進行曲》是舒伯特的鋼琴聯彈曲,描寫士兵行進時精神抖擻的奕奕雄姿並廣受民眾熱情歡迎的場面。

全場演出包含:原創作品發表、器樂獨奏、室內樂、雙鋼琴及雙鋼琴八手聯彈等精采演出,呈現多元演出形態與風格的樂曲,相信會帶給與會嘉賓別具特色的優質音樂饗宴。敬邀各界先進、全校教職員工生與社區音樂同好撥冗前來共享音樂盛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