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輕鬆認識法律 帶領恆春新住民與臺灣更親近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於10月在恆春社會福利綜合館,舉辦今年第三場「新住民生活法律及歸化須知講座」,由於課程淺顯易懂及精彩,報名人數非常踴躍,縣府未來會持續辦理,提供更多資訊。

民政處表示,截至111年9月底,全國新住民人數約有57萬人,屏東縣近2萬名新住民,位列全國第8名,僅次於六都及彰化縣,可見新住民在本縣人力資源具有一定重要地位,藉由上述課程並搭配縣長潘孟安的多元族群政策,歡迎熱情的恆春新住民們歸化成為新臺灣人,成為屏南地區不容忽視的力量。

民政處說,恆春場次邀請黃小舫律師,針對常見生活法律問題(婚姻家庭、財務糾紛、車禍處理)提供生動幽默的課程,藉由課程中與學員的互動,快速理解基礎法律概念,搭配民政處承辦人員講解歸化我國國籍之流程與應備文件,提醒申辦時常見錯誤態樣,期能降低犯錯機率,恆春戶所也到場進行戶政法令、選舉、反詐騙、志工招募等宣導,並進行有獎徵答,場面可說是熱鬧非凡,令人感受到恆春屏南地區新住民滿滿的熱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