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韓國瑜與史丹佛大學生座談 將引進人才資金活絡高雄經濟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與史丹佛大學學生座談,就人才流動、兩岸議題、產業轉型、教育文化等議題交換意見。韓國瑜表示,高雄因為薪水低、國際視野不夠、城市競爭力與發展不足,如何吸引外來人才並留住本地人才非常重要,因此他上任後提供誘因,已經吸引鴻海投資並招募3,000個工程師、薪水5萬元。

在兩岸議題方面,他希望領導人能以智慧處理。他說,我們有5,000萬華僑看著台灣的發展、是否願意以中華文化為根,若華僑願意支持台灣,則全力動員的力量與資金將相當驚人。2020年之後,我們將面臨極端政治帶來的高風險,因此他才會提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中國、努力靠自己」20字口號,希望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史丹佛大學學生座談,就人才流動、兩岸議題、產業轉型、教育文化等議題交換意見。(圖/高雄市政府)

有關產業轉型,韓國瑜說,他對於土地開發並無興趣,比較在意讓城市富裕、下一代受到更好的教育,以提升城市競爭力。我們已錯過時機學習深圳等城市等高速發展模式,只期待雙方城市加強交流,並找到高雄自己的方式帶動城市的發展。

在教育議題方面,他認為扣除教育部部編本的學習時間,剩下可彈性運用的時間相當有限。我們距離營造雙語環境,將英文教育落實於數學、化學、體育等學科有非常大落差。因此,有限時間將提升中英文雙語教育作為我們優先工作,母語教育則可以活用社團推廣及在家學習的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