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竹北市民代表參選人彭竣志 提出四大面向17項政見 志與市民一起邁進新竹北

【記者范麗玉  新竹報導】

竹北市民代表參選人彭竣志每天行程排滿滿,從醞釀參選開始,落實與市民對話,經過幾個月跑行程加上20年的在地居住經驗,共提出17項政策與政見,包括【監督市政】、【教育文化】、【體育建設】及【 照顧弱勢】四個面向,「志與市民一起邁進」,展現彭竣志對於市政建設的積極與熱情,也突顯他對竹北市民需求的使命感。

彭竣志本身過去是自由車國手,對有益於大新竹便利性的YouBike表示支持,一來方便學子上下學通聯和帶動竹北觀光的熱絡度,還可以健身運動。

彭竣志身為體育人出身,過去是自由車國手,從他投入選戰開始,一直展現的是一位熱情衝刺的陽光男,行程滿滿不論晴雨,勤跑基層聆聽市民的民意。基層民意也反映在彭竣志的政見中,由競選團隊研擬出有信念和策略性接地氣的政策,不要只有欺騙選票空泛的言論。

彭竣志競選團隊研擬提出,17項政策包括【監督市政】、【教育文化】、【體育建設】及【 照顧弱勢】四個面向,政見分佈各個年齡層,小至育兒、公幼議題,大至老人長照議題。 彭竣志在每天行程滿滿,跟各階層的市民對話,從最基礎的民意再深化及擴大,也對於大多數市民民意期盼的需求承諾實踐。他強調,會繼續參加鄰里和各種團體舉辦的活動,在未來2個月持續對話和溝通民意,希望打造下一個階段嶄新的竹北科技城,讓竹北成為全台最有競爭力宜居城市。

彭竣志6/4 參加新豐鄉紅樹林生態保護區舉辦「無塑藍海」夏季淨灘活動,和大家一起為海洋盡一分心力。

17項政見分成四個面向有:

1. 【監督市政】
(1) 重建所會關係:竹北市政長期受派系衝突停滯不前,大型建設被迫延宕。阿志無黨無派,願與各政黨派系通力合作,理性問政、
監督市政,共同推動竹北市政向前邁進。
(2) 理性監督市政建設,彙整民眾意見,極力為民眾謀福利。

2. 【教育文化】
(1) 極力爭取育兒津貼加碼,減輕父母育兒壓力。
(2) 公托公幼據點建置完善, 家長不再為抽不到幼兒園傷透腦筋。
(3) 定期對市內公園安全設施健檢,守護小朋友遊玩安全。
(4) 監督市公所定期舉辦各類親子教育活動,周末溜小孩不再沒去處。
(5) 追蹤東興圳、公三公園水圳公園後續工程。
(6) 關心縣內文化資產,活化特色老屋、獎助無形文化技藝,推動竹北文化產業。
3. 【體育建設】
(1) 推動竹北運動主題公園,增建綜合球場、夜間照明球場與風雨球場,多元照顧不同運動興趣市民需求。 評估竹北興隆路河濱休閒綠地,建議閒置公有地規劃為綜合運動場。
(2) 保留現有運動廊道,完整保障運動人權益。
(3) 關心竹北高鐵世興空品區BOT議題 ,轉型為竹北運動森林公園。
(4) 重視Youbike 路權與路線安全問題,監督竹北市內路線安全性與人車爭道問題, 推動友善自行車路線與自行車騎乘體適能問題。
(5) 爭取建置符合青年需求之青年公園,提供街頭舞蹈與滑板運動等場地,讓不同年齡層市民都能有休閒場地。
(6) 爭取竹北市公所各項運動員國內外競賽獎金補助加碼,留住竹北優秀運動人才,並鼓勵基層運動培力發展。
(7) 爭取公園無障礙 遊憩、 運動設施並建置身心障礙主題運動公園輪椅夢公園。
4. 【 照顧弱勢】
(1) 傾聽弱勢團體需要,響應實際愛心行動,傳遞正面能量到竹北各個角落。
(2) 長照落實生活化, 結合各里資源,協助長輩 、 身障與弱勢者,做家人堅實的後盾 。

 

竹北市民代表參選人彭竣志認為在大樓林立的竹北,需要的是城市中能讓人接近自然的綠地空間,有更好的空氣,也能有日常運動休閒的場地。

 

彭竣志參與竹北消防局的中元團拜,祈願眾神明庇佑竹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全體市民朋友出入平安!

 

彭竣志常常參加竹北選區各里社區清潔日,與里民一起服務。

 

彭竣志對於竹北豐采520 造成路面坍塌,他認為除了建商的自律外,縣府與公所應該善盡督導的責任,該開罰就開罰,該停工就停工,絕對不能使造成公眾安全隱憂的工程持續進行。

 

彭竣志討教美味粽子的秘笈食譜,特訓後的成果,在端午節送至新竹仁愛兒童之家、財團法人新竹縣天主教世光教養院附設拙茁家園,與孩子們一同分享。

 

彭竣志於9/1和爸爸媽媽與親友的陪同下、完成了竹北市第十屆第一選區市民代表的選舉登記。

現今竹北市,人口不斷增加,但往宜居城市的目標邁進,彭竣志認為還有一大段進步的空間,關於交通方面,便利的捷運和大眾運輸系統是日後努力的議題,竹北目前優勢是新興規劃的城市,很有進化的爆發力,但很多政策還是綁手綁腳,彭竣志無黨無派,願與各政黨派系通力合作,理性問政、監督市政,共同推動竹北市政向前邁進。

並希望在這個科技城,能夠建設結合教育文化或運動休閒的壘球場、籃球場、足球空間及風雨球場,讓假日有許多民眾能夠野餐、散步、打球、運動,呼吸品質好的空氣和優質的活動空間, 提供長期生活在緊繃高壓科技人,一個親近大自然機會和運動健康的環境,讓人隨時可以停下腳步,擁抱綠地,呼吸芬多精和從事健康的休閒活動。

彭竣志競選團隊,希望藉由實際的規劃與分析,構築出竹北一個不同的城市樣貌,帶領市民,一起朝著不一樣的竹北邁進!

彭竣志競選影片

 

The post 竹北市民代表參選人彭竣志 提出四大面向17項政見 志與市民一起邁進新竹北 appeared first on 民生好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