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屏東書院  讓「書」重新出發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打造屏東書院園區,不僅為屏東市新增一處遊憩的景點,更有歷史傳承的意味。為持續讓民眾更貼近屏東書院,到書院走走看看,增添藝文氣息,同時,也讓在家塵封已久的老書,得以重見天日,屏東縣政府特別於9月24日在屏東書院舉辦二手書交換活動,希望透過這個交換書活動,讓書可以發揮更多的價值,讓放在角落或書櫃裡的書籍,可以讓更多人看到,在體驗屏東書院建築美學之餘,也沉浸在浩瀚的書海裏。已收超過千本以上各類書籍,民眾反應相當熱烈,有民眾甚至直接載運30幾本書籍送到書院,可見民眾的熱情。

縣政府指出,二手書交換活動主要是由縣府民政處擔任平台,廣邀民眾共襄盛舉,捐贈家裏面的舊書或用不到的書籍,捐贈書籍的民眾同時也可以在當日至屏東書院現場挑選自己喜歡的舊書,用交換的方式提升書的利用價值,不僅讓家裡的書籍可以重見天日,更可以傳遞書香氣息,同時,也趁機會來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籍,互蒙其利。

縣政府表示,二手書交換活動完全免費,歡迎大家多多捐書,也歡迎大家利用機會來屏東書院參觀並挑選自己喜歡的二手書。此次活動民眾捐書相當踴躍,短短幾天的募集書本就高達千

本以上,可見屏東不是文化沙漠,而是一個充滿書香且樂意分享的城市。在二手書中挑書,在古蹟中探尋歷史,屏東書院歡迎大家來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