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屏東縣的教育 需要每一位參選人(五合一選舉)的支持與關懷!

▼屏東縣的教育需要每一位參選人的支持與關懷!。(圖/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

▼屏東縣的教育需要每一位參選人的支持與關懷!。(圖/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教育可以翻轉一個人的命運,透過學習者的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更溫暖的他人,並發現自己無限的可能。屏東縣的教育需要大家來關懷,可惜昨天由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所舉辦的[教育合作夥伴簽署活動]會場參與的候選人並不多,原住民籍的也只有我一人,這需要大家共同來省思。目前在台灣,城鄉的教育資源及學習風氣差很多,我們屏東縣雖然努力在改善,但是還需要更多人的支持與關懷,尤其是此次要參加屏東縣五合一選舉的每一位候選人,你們是關鍵的人物!

原住民在台灣是弱勢的族群,更要重視教育,透過教育讓每一位學習者提升競爭力翻轉命運。我在原鄉地區從事教育希望工程已經32年,其中的10年(2002~2011)我還做過實驗,我先成立一個組織: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然後開始在偏遠或資源最缺乏的原住民地區成立部落教室(屏東縣有30間)、辦理課後輔導班(免費)、提供免費晚餐、成立小圖書室及提升閱讀風氣、設立獎助學金及加強親職教育等措施,果然當初有參加部落課輔班的學生們成績大大提升,後來許多人都陸續讀到理想的大學、研究所及博士。

▲縣議員參選人梁明輝率先簽署支持。(圖/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

重要的是這一群曾受助而成功的原住民學生都懂得感恩,在寒暑假時很樂意當志工回鄉服務(老人關懷及兒童課輔)。所以我們屏東縣不要吝於對教育的投資,它是很值得的,當我們努力改善教育環境並且有計畫地栽培人才,就可提高屏東下一代進入台灣大社會之競爭力。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的工作雖然不能馬上看到成果,但是卻關係到國家、民族的興亡。屏東縣的每一位政治人物如果能體會到教育的重要,並積極行動帶頭支持,那將是屏東縣之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