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找尋阿蘭阿嬤遺失的記憶 認識百年前的高雄

▼體驗日治時期碼頭搬運工人的工作。(圖/自管處)

▼體驗日治時期碼頭搬運工人的工作。(圖/自管處)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1920年日治時期,「打狗」正式改稱為「高雄」。您知道嗎?打狗過去是小漁村,鹽埕埔曾是一片鹽田,哈瑪星甚至還在水中?為了讓民眾了解在地發展歷史,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將於今年10月29日上午9點至12點舉辦「解開阿蘭阿嬤的旗後記憶」主題活動,邀民眾到旗後山來一趟穿越時光之旅,回到百年前的高雄!

旗後山上的旗後砲台與燈塔,是高雄的市定古蹟,也是許多人假日出遊的熱門景點。但你可知道這些充滿歷史的古蹟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嗎?您曾經從燈塔感受港口地景的古今變遷嗎?本活動特別規劃穿越古今的闖關解謎活動,還有精采有趣的體驗活動,邀請您解開時空旅人的記憶,認識這片土地的故事!

▲親子合作解開關卡之謎。(圖/自管處)

活動需事先報名,每人收費250元,參與者當天直接至旗津輪渡站集合,歡迎親子(8歲以上)或有興趣之一般大眾報名參與,名額僅限30名,欲報從速!

報名及更多相關訊息請至國家自然公園全球資訊網(http://nnp.cpami.gov.tw/),或臉書搜尋「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按讚加入粉絲團,或電洽自管處(07) 531-3001轉分機53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