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屏東分署將舉辦「繪我良多」檔案應用活動 歡迎民眾至看守所舊址寫生著色

▼屏東分署寫生著色活動,報名時間至9月30日止。(圖/屏東執行分署)

▼屏東分署寫生著色活動,報名時間至9月30日止。(圖/屏東執行分署)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將於10月15日星期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屏東看守所舊址舉辦「新屏砌核」檔案展之「繪我良多」檔案應用系列活動,透過繪畫、著色、素描或寫生等藝術創作方式,讓民眾感受分署所承載的歷史記憶與美感,報名期間自即日起到9月30日止。

屏東執行分署的辦公廳舍係接收自看守所,20年間一步一腳印逐漸整修美化如公園般綠意盎然,且有屏安鴨一家四口安居此處,繁衍不息,已化身為分署吉祥物。為展示分署廳舍歷史及環境生態之美,並傳達政府公開透明政策及檔案管理基本知識,提昇檔案應用價值,讓社會大眾瞭解體會行政執行的核心理念,分署特地於「新屏砌核」廳舍檔案展之展出期間,舉辦本次「繪我良多」繪畫素描寫生著色活動,順便找找屏安鴨一家四口究竟是躲在柳樹水塘的哪個角落。

▲歡迎大家來找找分署吉祥物屏安鴨一家四口躲在柳樹水塘何方。(圖/屏東執行分署)

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9月30日止,不限年齡但名額有限,報名表可掃描Qrcode或至屏東分署官網電子公布欄下載,填寫完成以電子郵件或郵寄回傳,或至分署服務台填寫後直接報名,如報名成功,將於111年10月1日至10月5日以電子郵件通知。

執行署屏東分署表示「新屏砌核」檔案展預計於10月上旬開始,亦歡迎民眾洽公時參觀,如為5人以上團體並可預約導覽,分署將安排專責人員為您解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