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屏大與美和科大 結合多方力量在小琉球首次舉辦「小琉球放空日」活動

▼「小琉球放空日」活動宣傳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小琉球放空日」活動宣傳記者會。(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大學與美和科技大學兩校今年輔導『小琉球商圈協會』獲得「中小企業處2022故事商圈競賽金獎(第一名)」後並不以此止步,更進一步串連在地公協會及業者並結合多方力量在小琉球島上首次舉辦「小琉球放空日」,在兼顧環保及海洋資源永續的目標,推廣小琉球為一年四季皆適合拜訪的低碳永續觀光島,藉此強化『小琉球。低碳旅遊島』形象。

當日搭配環保碗筷租借、琉行杯租借,進行環保生態及海洋知識短講與循環肥皂、食魚教育等體驗,期盼藉以吸引民眾走出都市叢林、享受戶外時光,在拉美 FUN+市集中沐浴草地月光。藉由本次市集活動倡導小琉球「生態永續觀光島」之概念,將帶給民眾一個不一樣的夜晚特殊體驗。

▲鵬管處長許主龍體驗造型廢油皂DIY。(圖/屏東大學)

國立屏東大學與美和科技大學兩校創新育成中心輔導小琉球商圈協會在地商家,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中衛發展中心的指導下舉辦「小琉球放空日」市集,期望從生態旅遊的角度出發,以「永續觀光、數位提升」為核心,與社團法人 RTM 泛旅遊協會串聯琉球在地協會(小球魅力商圈協會、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咕咾嶼發展協會、自然人文解說觀光協會等)、酷遊天股份有限公司及蜂電綠能有限公司,產、官、學共同合作,結合多方力量,以永續為目標,共同攜手協助當地特色商家發展。

▲海龜造型廢油皂。(圖/屏東大學)

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則說:「屏東事就是屏大的事,在地創生鏈結一直都是學校積極培育鏈結的部分,10年前我就有參與小琉球解說員培訓計畫並擔任協同主持人,很高興10年後與小琉球的關係更加緊密,期待藉由放空日作為媒介推廣小琉球生態永續旅遊島的形象。」

▲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致詞。(圖/記者戴英薇)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主龍表示:「小琉球環保意識及凝聚力一直都是典範,在2017年開始推行海灘貨幣後,便積極想要將小琉球低碳永續生態島的概念讓更多知道,期待藉由放空日將此概念繼續推廣出去。」

▲鵬管處長許主龍造型廢油皂DIY。(圖/屏東大學)

屏縣府交旅處副處長倪國鈞指出:「小琉球綠色載具相關規範已通過,縣府將持續於小琉球推廣低碳運輸旅遊,期待透過放空日能將綠色低碳環保意識推廣出去。」

美和科大校長王建臺致詞表示:「很高興能夠跟屏東大學一起合作輔導小琉球商圈,期待讓更多不單單是台灣的遊客甚至是國外的觀光客愛上這個美麗的島嶼,歡迎各位在10月15號一起來拉美市集一起來放空。」

▲美和科大校長王建臺致詞。(圖/記者戴英薇)

小琉球商圈理事長林美慧開心說明:「今年在兩校的輔導下,協會主導推出了低碳放空市集,期望可以成為第二個澎湖的花火節這麼的亮麗,我們也希望以環保低碳且不打擾海洋生態的前提下帶動小琉球的冬天旅遊。」

▲小琉球商圈理事長林美慧致詞。(圖/記者戴英薇)

活動亦邀請到深度旅遊體驗與行程的線上平台KKDAY來共襄盛舉:「KKDAY作為旅遊平台能協助曝光活動期許能帶來更多小琉球的觀光效益。」並於平台發放免費鬼頭刀魚丸/肉粽及海龜造型廢油皂DIY體用卷及80元放空卷。

蜂電綠能有限公司賈謙創辦人說:「我們提供的是行動電源租借的服務,希望以租借代替購買,所以環保意識在我們公司是一個很大的主軸,希望可以盡我們棉薄的使用人數可以替小琉球的觀光帶來無負擔的旅程。」活動當天贈送免費充電1小時抵用券。

「小琉球放空日」市集活動將於 111年10月15日(六)下午16:00於小琉球最大貨櫃市集「拉美 FUN+市集」舉辦,其中包含「免廢市集」x「舊救海洋拍賣」x「草地音樂會」x「DIY 體驗」等系列活動,期待在兼顧環保及海洋資源永續的前提上,推廣小琉球為一年四季皆適合拜訪的低碳永續觀光島,藉此強化『小琉球。低碳旅遊島』形象。當日搭配環保碗筷租借、琉行杯租借,進行環保生態及海洋知識短講與循環肥皂、食魚教育等體驗,期盼藉以吸引民眾走出都市叢林、享受戶外時光,在拉美 FUN+市集中沐浴草地月光,親友一同體驗心靈的放空,除了能藉此抒解平時壓力,還能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情誼。

🚩放空日市集活動預告:

🚩KK DAY (DIY及80現金折價放空卷):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32520

🚩放空日招商報名: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O_hV56FHGvcvwdNGzwS8NxIZiZWd5BcmDZhTaFuIEK3H8MQ/viewform

🚩琉球大小事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uqiuthi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