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您的支持很重要,屏東出頭天、支持蘇清泉 州官啊!別再放煙火了!

▼您的支持很重要,屏東出頭天、支持蘇清泉。(圖/蘇清泉服務處)

▼您的支持很重要,屏東出頭天、支持蘇清泉。(圖/蘇清泉服務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放煙火的錢可以用來做什麼?提高育兒津貼、優化偏鄉教育、幫助弱勢青年學習一技之長、讓65歲(原民55歲)的老人免繳健保費、活化振興社區…,放煙火的錢用在其中任何一項都好,用在人民的需求上才是最好!

蘇清泉表示,適逢開學,他很關心偏鄉弱勢地區的學生等不到老師,並且提到根據前幾年國際教育評測PISA的結果,發現臺灣社經條件最優勢與最弱勢的孩子學習表現落差高達 3 年;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2015年的調查結果,臺灣鄉村地區學習落後的人數比例是都市地區的2到3倍,這些數據真的都無法喚醒主政者的良知嗎?屏東的鄉親們,你們不關心下一代的教育嗎?蘇清泉說她養育四個孩子,身為人父,他最在意的是下一代的未來在哪裡?

人口已經跌破80萬,縣府還在製造歌舞昇平的假象,真的都聽不到基層人民的心聲嗎?蘇清泉表示少子高齡、人口下降會引發的連鎖反應,屏東要擺脫家庭平均薪資所得全國倒數第二、要青年返鄉、要優化偏鄉教育、要地方發展…,無異是雪上加霜。

屏東是農業大縣,但是農村缺工、農產品通路不穩定、經濟收入不穩定、年輕人看不見未來北漂討生活、社區就學孩子減少、學校只能併校或廢校、師資流動率高、學生的受教權損失、教育品質下降、孩子的社會競爭力降低…,形成一個惡性循環,被遠見雜誌評為五星級的縣府首長們真的都沒「遠見」嗎?

放煙火讓大家在那一剎那很開心,當煙火消失在無盡的黑夜裡後,屏東的鄉親們:我們的屏東年輕人還是得在他鄉打拚;屏東的年輕父母養育幼兒還是常捉襟見肘;屏東偏鄉或弱勢家庭的孩子還是得面對「夏季失落」,學習成效與都會區的孩子落差3年;屏東的老人還是得想辦法繳健保費,接受微薄的老人生活津貼…。

屏東的鄉親以及在外打拚的青年們,翻轉自己的命運,栽培優質的下一代,需要您們這一次張開雪亮的眼睛,做出最明智的決定–支持蘇清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