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2022全國囝囡同樂會 屏東縣立體育館封街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於8月20、21兩日於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辦「2022全國囝囡同樂會」,吸引全國近千名小選手與家長及阿公阿嬤們熱情參與,縣長潘孟安更在開幕表演中化身囝囡王,邀請大家一同來屏東快樂遊玩、健康成長!縣府表示,期望透過幼兒運動推廣,創造親子同樂、三代共融的環境,並藉由親子觀光遊程之規劃,將各個別具特色的共融遊戲場,串聯推薦給來訪的大小朋友們。

縣長潘孟安於開幕兒童劇中擔任神秘嘉賓,並揭開為期兩日「2022全國囝囡同樂會」的活動序幕!頂著屏東永遠多一度的熱情,囝囡王安安阿伯無論是下場與小選手們一同萌踢足球、酷飆滑步車,以及體驗益智闖關活動,均讓現場歡笑聲四起,氣氛爆棚,且場內童言童語的小小選手們比賽神情及態度超級認真,萌化大人的心!

潘縣長表示,縣府團隊持續地以在地特色、文化傳承與友善城市為理念,去年首屆囝囡同樂會試辦,廣受各界好評,今年暑假「2022全國囝囡同樂會」,延續去年的理念並擴大辦理,更增加潛能激發與實境解謎活動,期能藉此提升家長重視幼兒運動對成長的益處,進而促進親子間和諧緊密的關係,也透過活動整體設計達到體力、智力、行動力及創造力全方位的潛能激發。

縣府指出,此次競賽項目包含幼幼足球賽、幼幼極限體能王及全國滑步車競賽,甫開放報名,不到一周即額滿,受到大小朋友熱烈關注,迴響超乎熱烈!活動當天則另外安排現場報名、免費參與的潛能激發遊戲體驗,及共融遊戲場實境解謎等多元活動,帶給孩子兼具體能、科學、益智及藝術全方位的遊戲體驗。

體育發展中心表示,「2022全國囝囡同樂會」特別規劃親子觀光遊程,活動期間提供免費接駁車,串連屏東市區各個共融遊戲場及屏東菸廠,讓孩子在展現運動自信之餘,也感受到各個遊戲場不同的特色風光,透過各種豐富的幼兒體育活動,共享親子同樂時光。

此外,縣府同時也提供以屏東市區為主題的一日遊、鄰近鄉鎮的一日遊及二日遊的遊程,讓每位到訪的民眾可選擇不同的遊程主題,搭配自己喜愛的景點及美食,安排專屬路線,暢遊屏東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