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月來月好」-南二監力推烘焙技能 讓收容人看見未來曙光

▼臺南第二監獄所推出的中秋月餅禮盒。(圖/南二監)

中秋月餅禮盒

【記者范家豪/六甲報導】 臺南第二監獄熱騰騰的中秋月餅出爐囉!該監運用創意及巧思,結合在地食材特色開發出一系列的新口味,有辣福餅、梅子酥、鳳梨酥、核桃塔及多種手工餅乾,口感甚獲好評。

▲臺南第二監獄所推出的中秋月餅禮盒。(圖/南二監)

該監近年戮力推展技能訓練課程,強化收容人一技之長。本(111)年2月開辦為期4個月的烘焙技能訓練班,積極輔導9名學員通過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舉辦的烘焙丙級技術士國家檢定考試,使收容人在技能學習上獲得正面肯定,今年的創意月餅都是出自他們親手創作。

▲南二監輔導9名學員通過烘焙丙級技術士國家檢定考試。(圖/南二監)

典獄長李進國表示,由於南二監尚未設置技能檢定場所,所以,首次嘗試帶著收容人到監外參加技能檢定,期間雖然遇到許多波折,但都順利解決,並獲得很好的成效,監方將持續推展相關的技訓課程,協助收容人復歸社會。學員小康於拿到證照後激動表示,之前我連駕照都考不過,現在經過努力竟然可以考取國家證照,烘焙讓我看到自己的優點,找回自信,帶給我不同的人生體驗。

▲南二監首次嘗試帶著收容人到監外參加技能檢定,期間雖然遇到許多波折,但都順利解決。(圖/南二監)

該監為與社會大眾分享成果,特於中秋佳節前夕,推出一系列月餅禮盒,並於111年8月16日上午10點發表烘焙技能訓練成果,當日同步將「月來月好」微電影上傳YOUTUBE數位影音平台,透過紀錄學員學習的點點滴滴及產品的推廣,期許他們烘焙出「月來月好」的未來。

▲臺南第二監獄所推出的中秋月餅禮盒。(圖/南二監)

「月來月好」微電影YOUTUBE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pxqmSLnsHg&fbclid=IwAR03kTR6d0xQzt7laDYQyisToZ_1t09hOXCH7pPFQD_xK651mlchXffDYq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